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星雲大師:為暴力傾向者祈願


時間:2018/7/24 作者:清風扶露

文/星雲大師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垂聽弟子沉重的心聲:

血腥暴力的事件,不斷發生在我們的周遭;狂暴愚魯的行為,不斷蔓延到我們的生活。

原本慈愛的父母,因一時的氣憤而虐害親子;原本天真的少年,因一時的嫉恨而痛殺友伴;原本恩愛的夫妻,因一時的口角而互相毆打;原本孝順的兒女,因一時的愚痴而弒父害母。

慈悲偉大的佛陀!

這些暴力的行為啊!

雖是可恨,但也可悲!因為怨懟已經蒙覆了自己的善念,憤恨已經遮蔽了自己的雙眼,瞋恚已經控制了自己的行為,雜染已經充斥了自己的心性。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們要祈求您的加持--請讓慈悲撫慰他們的意念,請讓理智開啟他們的雙眼,請讓恩義扭轉他們的行為,請讓歡喜解放他們的心性。

讓他們都懂得,尊重才能真正的疏通情誼;讓他們都知道,忍耐才是勇者的最佳表現。

慈悲偉大的佛陀!

在有暴力傾向的人的前面,親情可以完全抹煞,友誼可以完全踐踏,人性已經沒有包容的美德,心中已經沒有生命的尊嚴,真是可悲可嘆!

佛陀!

我們明白,大家都應該負起淨化社會的責任,我們要提起道德的勇氣,我們要散播歡喜的種籽,希望大家從今以後,沒有粗暴的行為;希望大家從今以後,不用惡毒的手段;希望大家從今以後,杜絕瞋恨的計謀; 希望大家從今以後,去除疑嫉的惡念。

慈悲偉大的佛陀!祈求您加被我們,都能走出暴力的陰影,祈求您加被我們,都能學您的慈心三昧,讓人間洋溢著柔和的氣氛,讓世間充滿了善良的風範。

慈悲偉大的佛陀!祈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慈悲偉大的佛陀!祈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當代佛教網--淨土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