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親近佛學,不會迷失自我


時間:2018/7/24 作者:青雲

人生之路漫長,我們會受到不少的外界紛擾,稍有不慎就會走偏,誤入歧途。對此,我們也用不著過於擔驚受怕。其實,佛學就像指南針,我們親近佛學、研習佛學、踐行佛學,就不會迷路,更不會誤入歧途。這可以算得上是我的親身感悟。

在早些年,未曾接觸佛學時,我便稀里糊塗地做了許許多多的錯事。閒得無聊,我便去虐殺小蟲,對這不覺得殘忍,還以此為樂。記得那時,尤其是在放暑假時,蟲蟻活躍,我就會去捕捉它們。有時拿著長竹竿把樹上的螳螂弄下來,先是捕捉蒼蠅給螳螂餵食,然後就讓螳螂們互相撕咬。結局大都很慘,螳螂不是被咬死,就是被咬殘;有時會到草叢裡去捕捉蚱蜢,為了不讓捕捉到的蚱蜢逃掉,我便會把蚱蜢強有力的後腿折斷,等將它們玩膩了就丟到雞群里讓雞啄食;有時嘴饞,還會將捉到的狗婆蛇埋進滾熱的爐渣里,等烤熟後,我會美美地吃它們的肉;有時見到成堆的螞蟻搬運食物,我便會弄來開水澆燙它們或者用火去燒滅它們,往往搞得螞蟻死傷大片……後來,我有幸接觸到了佛學,從中學到了一些善知識,開始醒悟過來。如今回想起自己先前做的那些殘忍事,我覺得自己過去真是糊塗透頂了,為自己的無知過去感到深深懺悔,也總算找回了一些良知,明白了自己之前所遭受的不順皆與此有關,都是自己釀成的。再後來,我認識到了積德行善的重要,並堅持行善,使自己的人生有了好的轉機。

當今世界物慾橫流,各種誘惑層出不窮。面對花花綠綠的世界,我們為了不迷失自我,不誤入邪途,以佛學為良師益友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