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特殊因緣的人走到特殊的地方會有特殊的感應


時間:2018/7/25 作者:清淨平等蓮

仁清法師:特殊因緣的人走到特殊的地方 會有特殊的感應

有一種現象,如果第二天上山拜佛,頭一天晚上感覺難受,今天來開法會,昨晚上也覺的難受,請問師父,如何解釋,如何用佛法對治?

如何解釋,這個我在原來的「佛學疑難答辯」這本書當中講到過啦,就是有一些特殊因緣的人走到特殊的地方,會有一些特殊感應,特別是經常有一些人出現這種情況,到寺院或者是到哪個法會現場的話,他會有不同的感覺,或者是有一種難受的感覺,這個主要還是來自於障礙,當然這種障礙,又來自於兩種,如果你的發心是清淨的,會再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往往是來自於障礙。

這種障礙呢來自於兩種,第一種是你現實當中的,就是當時和身體有關的一種障礙,當時和身體有關的一種障礙,比方說,當時比方說說你家庭當中供著民間的仙家,或者是道教的根基等等,如果這時候你要到寺院的話,如果你供的那個仙家或者是道教的根基的因緣,如果說他不高興,可能就會影響到你不舒服,這是一種情況;

還有一種情況呢,就是過去的,過去的因緣,這個過去的因緣就是在你和佛法結緣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惡念頭,或者惡願,不好的願,當我們修行的過程當中,生煩惱的時候,可能會不自覺的說一些不好的話,這就是一種惡願,不自覺的時候說了一些很不好的話,這就是一種願。

比如說再也不來寺院啦,這個話,可能有很多人說過,如果你覺的哪個地方不對你的想法啦,你生煩惱啦,你說的類似的話,就是一種惡願,這種惡願成熟的時候,那麼你一去寺院就會不舒服,一去寺院就難受,或者一去寺院就有障礙,這種過去的惡願,那種種子,翻習氣毛病是有關係的。

這一些呢我們要正確理解,如果你不是真實身體上生病,你一去佛教寺院就會不舒服的話,那無非就是這兩大原因,但是這兩種原因都是一種障礙,這種障礙,剛才已經講了他是一種什麼情況,那麼如何去對治。

第一種對治的方法,必須要堅定道心,你去寺院幹什麼,比方說我想求法,我想求了脫,我想求指導,我想修行,那麼你所求的必須要到佛教寺院才能完成,這是第一個心念;

第二個心念是,我這次去寺院就是想修行,就是做功德,就是想聽聞佛法,堅定這個信念,心這個念,心念是一種力量,這種力量去轉變那種不好的障礙,要堅定信心,這是從心上講,從形式上講,要經常的實修佛教的正確方法,比方說誦大悲咒啦,誦心經啦,念佛啦,懺悔啦,隨著我們福報的積累和業障的清淨,那麼我們再想去寺院或者再想去聽聞佛法的時候這種障礙就沒有啦,就消除啦,清淨啦,是這樣,這個能懂嗎?這是一種理論上的指導,具體的你們根據這個意思去操作。

更多請搜「仁清法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