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求學事業

每日念佛、經真實的小利益


時間:2018/7/25 作者:空空世界

每日念佛、經真實的小利益

我是2007年接觸到佛教,也是因為種種的不順利吧,這個大家可以參考我的前一篇文章,在這裡就不一一贅述了,自己作為一個普通人在紅塵俗世中生活,難免內心就有所求,當然這所求並不一定非得是求來多少財富,或者說求來多少實在的物質,或許一天過得能夠平平安安的、舒舒心心的或許就已經是一種幸福了,但是如果一天疙疙瘩瘩的、別彆扭扭的,雖然說我們可以不在意,也不用怨恨,權當消業障了,可是我們修為有限,心情上多少會有些干擾,我就來說說我特別的發現吧!

2010年9月,那時男友在海南上班,我原本也在海南,後來回老家做生意,無奈生意也賠了,就想著去海南逛一逛,然後再拍婚紗照,逛上2月回來,準備過完年男友辭職一起回老家,這時就有師兄指點我如何求工作,結果工作真的如我願的求來,而且還是一個在公司非常有地位、工作內容含金量高的部門,這個以前真的不敢想。入職後陸續的念了一段經,中間偶有停頓至少沒有中斷,後來我隱約記得是半個月後吧,就基本不念了,可能是自己的福報淺,借著念經的功德才謀得一個好工作,然後不念經了,結果就是自己做什麼都無法入領導的眼,這都不說了,同為新入職人員犯個錯在別人那就是沒事小問題,而要是我犯錯誤的話,那就比較嚴重,各種不好聽的話就都出來了,老被領導嘮叨,日子過得真的不太平。到了次年的3、4月份,本來只是聽聽大悲咒,然後就也跟著唱,只是單純地覺得好聽,結果就發現如果早上聽大悲咒、順著唱大悲咒的那一天,日子就過得比較和順,一切都是歲月靜好的感覺,如果哪天沒念,那麼必然就有有那麼些小疙瘩,於是就這樣堅持了許久,於是太平日子也就過了很久;

後來因為種種,自己2014年又換部門了,可誰知道真的是只看到了一棵樹,卻沒有看到一大片的荊棘,工作一場瑣碎不說,心理壓力還特別大,自己完全理不出來頭緒,結果領導一看於是又給換了類似部門打雜的活,我就是因為不想在原部門打雜,才跳了出來,結果這下可好,人內心的各種怨憤及無可奈何,只能每天上班路上背心經,那麼這一天一天平平靜靜的度過,幹了一年,自己乾的也痛苦,部門有裁人的目標,於是我就輕鬆的這樣告別了自己職業生涯中最難熬的日子。

17年回到內地,依然求菩薩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工作的薪水和地位還有種種我都滿意,結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們財務的領導(因為我是負責薪酬,所以常常要和財務有工作上的對接),她的脾氣真的是惹不起,甚至我感覺她不發發脾氣,就不能證明她是領導一樣,我和她說話都發怵,可是沒辦法還是得面對啊,於是只能早上念經,普門品、地藏經、金剛經都念過,那倒也相安無事,就是真的有什麼不對,她也就是嗓門大的說一聲。結過17年的冬天因為每天早上要送娃上幼稚園,做飯,吃飯……,所以只有在騎車的時候念念聖號,也是有一句沒一句,很明顯沒有專門念時專注,於是很明顯那段時間事就比較多,有時就感覺和審犯人差不多。後來在忙就要念一遍經,以求一日祥和順利,這些都是自己一些小小的感觸,但是是不是真的就一定有效果,自己沒有依據,也不敢瞎說什麼。直到去前一個月去廟裡,一位師傅(好像出家又好像沒)告訴我說,新廟在起地基時天下著雨,大家好像要拿鋤頭要做什麼,但是一連兩個(還是3個)人都摔倒了,扭到腳的、扭到腰的,這師傅一看,不敢再讓別人冒失的去拿了,只有自己去了,她自己安然無恙的返回,她就說:早上我來的比別人晚,不知道的以為我在偷懶,但是我一大早念了4遍普門品才來的,所以我沒事,看似偶然的背後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必然。

自己又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堆甚至有些催眠的感覺,故事都很小,甚至可以說是忽略不計的,但是卻足以讓我們平靜的過一天,所謂歲月靜好吧!如果您的日子過得也是疙疙瘩瘩的,在不殺生、不邪淫、不偷盜的情況下不妨早上念念經,不會讓你忽然暴富,但是足可以讓你的一天過得順順噹噹的。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平平安安的,然後每天都過得順順噹噹,平平靜靜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