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萬緣放下,一心專念阿彌陀佛,你就有福了


時間:2018/7/25 作者:至誠感通

‘阿彌陀佛,於彼高座,威德巍巍,相好光明,聲聞菩薩圍繞恭敬。’念老簡單的告訴我們,“當時會眾即見極樂依報種種莊嚴”,這一句話全包括了,“又睹正報阿彌陀佛,功德巍巍,相好光明,聖眾圍繞”,決定不是假的。海賢老和尚走了,如果他還在世,我們拿著這個經念給他聽,問他是不是這樣?他一定點頭,給我們做證明,極樂世界真的不是假的。

真正相信的人不簡單,前面我們讀過,佛在經上說,真正相信不懷疑,真正發願,發懇切的願想往生,這種人都是過去生中在無量諸佛面前種了善根,今天得人身遇到這個法門,立刻得到諸佛如來加持,你才會相信。我們就明白了,我們現在看起來半信半疑,過去我們供養的佛不多,佛的力量還加不上。繼續努力,真正發個狠心,萬緣放下,一心專念阿彌陀佛,讓諸佛的加持能加得上你,你就有福了,你在這一生決定得生。

文摘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447集2017/5/2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