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這個念法沒有用處


時間:2018/7/26 作者:王習訓

現在念佛人很多,相應的人不多。為什麼不相應?阿彌陀佛的心愿是什麼不知道,阿彌陀佛的解行也不知道,這個念法沒有用處,這個只是念佛口善而已。口裡沒有罵人,念阿彌陀佛口善而已,那個心行不相應。所以這個力量薄弱,不能夠伏斷煩惱,就是你念佛的功夫不夠。如果「心、願、解、行」都相應了,這個念佛功夫就深了。

所以大勢至菩薩講:「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現前是現在,當來是什麼?是往生的時候佛來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天天跟佛在一起,天天都不離開阿彌陀佛。世尊在《無量壽經》上為我們介紹,阿彌陀佛是「光中極尊,佛中之王」。我們在《阿彌陀經》末後六方佛的讚嘆,可以說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沒有一個不讚嘆阿彌陀佛的。我們今天很幸運,以阿彌陀佛作老師,我們是阿彌陀佛的學生、弟子,這是無上的光榮。多少菩薩想求都求不到,我們今天得到了,你說這是多麼的幸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