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化解災難的科學理論


時間:2018/7/26 作者:真誠敬佛

量子力學家發現,我們所謂物質這個東西,最新的發現,物質不是真的。物質的本質是什麼?他們發現物質的本質是人的念頭,意念累積連續所產生的幻相。這個訊息好,這個訊息如果是真的,我們就能夠把地球上這些災難統統化解了。為什麼?它是念頭變的。那我們就知道,這跟佛經上講的是一樣的,依報為什麼出了事情?我們的念頭不好、不善。善跟惡在佛法裡面有很清楚的標準,十惡是不善,殺生、偷盜、邪淫、妄語、兩舌、惡口、綺語、貪婪、瞋恨、愚痴,這十條是不善。如果我們起心動念、言語造作跟這十條要相應了,對自己來講,那是中醫上所說的,你要跟這個十條相應,中醫說你害你的身體、損你的德行,傷身敗德。如果反過來,能跟十善相應,不殺生、不偷盜,不殺生是決定沒有傷害一切眾生的念頭,不但是動物不傷害,要愛護牠,植物,花草樹木也要愛護它,山河大地也要愛護它。佛門裡面教導我們,我們慈悲的對象是十方剎土,這是今天講巨觀世界,遍法界虛空界我們都要愛護。後面一句說微塵法界,這就是量子力學家講的微觀世界,要從高倍的顯微鏡之下來觀察物質現象跟精神現象。你看,從巨觀宇宙到微觀世界,沒有一樣不愛護的,十善遍法界虛空界,真正慈悲、真正是善意,對待一切眾生。

不偷盜,這個不偷盜要做到決定沒有佔別人便宜的念頭,想佔一點便宜,那是盜心,你雖然沒有盜的行為,你還有盜心在,這就不好了。不邪淫、不妄語,能不能做到?以真誠心待人接物。不兩舌,兩舌是挑撥是非,那個罪很重。綺語是花言巧語,有欺騙別人的意念,這是錯誤的。惡口是出言粗魯,讓別人聽了不舒服,這都不應該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