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學誠法師:菩薩可不是高高在上的“神”


時間:2018/7/26 作者:君合

學誠法師

在影視劇和小說中出現的菩薩,都是神通變化,金光閃閃,自帶光環。真正的菩薩跟神一樣變化多端,無所不能嗎?學誠法師說:菩薩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神”,而是一個發了救度眾生大願的人,這才是真正的神通和自在。

生命不會消失,只是轉為另一個形式。若勤修善業,生命必定會越來越好,善必有報。

若能真正了解因果和生命的真相,每個人都應多造善業、互相善待,為來生更美好的相逢做準備。

菩薩不是常人想像中的“神”,金光燦爛、身披瓔珞、飛行虛空……菩薩是指發大心,立志為了幫助一切眾生而成佛的人,菩薩與凡夫的區別在心,而不是外在的形體。

佛菩薩為了救度眾生,不憚生死,馳騁於輪迴之中,六道中均有佛菩薩的存在。

學佛是以小苦換大樂,戰勝自己的煩惱習氣一定會辛苦,但是絕對值得,如同鳳凰涅槃,唯有超越自己、突破自己才能完成。

不修行的人表面上快樂,但只是以一閃即逝的小樂來逃避內心深處的大苦而已。其實修行也是很快樂的,煩惱習氣一點點淡化,那種突破的清涼和喜悅是世間的快樂無法相比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