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丁見月念佛消長年惡夢業


時間:2018/7/27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丁見月念佛 消長年惡夢業

我叫丁見月,女,今年二十四歲,江蘇靖江人,就讀於(上海)華東政法學院。

我小時性情暴躁,喜歡殺戮,凡是遇到殺生的場面,就會立即停步觀看。血腥的場面對我有一種異常的吸引力,當我看到血流成注,聽到悽慘的嚎叫,不但沒有任何惻隱,反而覺得十分開心,恨不得自己親自試一下才過癮。

從小起,我每天必夢,每睡必夢,每夢必鬼;夢中所歷,栩栩如生,如同身臨。連午睡也不例外,而且晚上若醒幾次再睡,就會夢見幾次鬼,面部猙獰,形態各異,如吸血鬼、大頭鬼等,但夢見最多的是殭屍。我經常夢到:自己是一個大將軍,身穿戎裝,手拿利器,獨自一人站在山頂。整個山頭布滿了死屍,一眼望不了頭。

這些鬼隨時出現在我左右,糾纏著我,讓我每天晚上、中午休息睡著時都生活在恐懼當中。可以說,我睜眼活在人世間,閉眼活在鬼的世界裡。

隨著年齡的增長,自我保護的意識越來越強。夢中我的力量非常強大,遇到的鬼也異常憎惡,我會隨時變出一把利劍來保護自己,砍殺那些鬼,他們果然銷聲匿跡了一段時間。可好景不常,沒多久他們又捲土重來,更加兇猛。每晚砍砍殺殺,不但沒有使情況好轉,反而令我更加痛苦,生活作息時間受到嚴重干擾,睡眠質量極差,起床時渾身發燙,讀書也讀不進了,整天感覺頭暈暈的。

期間我問過很多人,包括一些出家師父,嘗試過很多方法,但始終都沒有解決問題,使我十分苦惱。母親經常為我放生、念經,我自己也念經、念咒,希望有所幫助,可效果並不明顯。尤其是晚上,我不敢念經、念咒,凡是與佛法相關的一概不敢碰,不敢想;因為只要一接觸,我便立即感覺到那些鬼們就環繞在我的身邊,眼睛一閉就見到他們的樣子。

我的這種狀況,稍微透露一點給同學們聽,沒有一個人相信。既沒有人認同,更沒有人安慰。我越發覺得孤獨無助!我天生的相信有前生後世,也自認為與佛教有緣,但既然念經、念咒都不能解決我的問題,信佛還有什麼用呢?我幾乎要放棄我的信仰,甚至想改信其它的宗教試試了。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一位專念佛號的同學,她完全相信我所說的,使我覺得如同遇到了知音。她勸我就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一定有效果。我覺得好奇,心想:一句短短的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念了能有什麼用呢?

為了徹底解除我的困惑與苦惱,七月二十一日,這位同學專程帶我從上海來到安徽宣城弘願寺,請教淨宗師父,也就是她的皈依師父。

師父首先告訴我,之所以常作這樣的惡夢,又喜歡殺生,是因為前世殺業太重了;業力可怕,勸我一定要念佛求生極樂世界,不然輪迴太苦。又說我很有佛緣,鬼神都有通力,知道何人有佛緣能幫助超度他們,他們一般不會找錯人,所以才屢屢出現在你的夢中,主要是想你有功德回向給他們,使他們能夠真正離苦得樂。師父又說,鬼其實很可憐,極其痛苦,教誡我要有一顆慈悲心、憐愍心、懺悔心,真誠為他們念佛回向,必能超度他們,夜夢安詳,臨終往生,而絲毫不必害怕。當我說晚上不敢念,念了他們都會來找我時,師父肯定地說:沒關係,只管念!來找你才是好事。

我又問:「以前我也有念經文回向他們,為什麼沒有效果?」師父說:「效果自然有,只是不明顯。念經不如念佛,念佛功德大,效果明顯。」師父讓我把所有的經咒放下,專念佛號;又問我怎麼回向,我說每天念一次「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的回向偈,師父說:「這首偈子很好,只是一般人單單這樣念一念,還是太寬泛,沒有針對性。既然有特定的回向對象,應該特別為他們回向。」師父教我當眼前再見鬼時,實時念佛回向他們。

聽了師父的話,心中豁然開朗,如釋重負,對自己以前所做的一切有了一個重新認識,看到了解脫長年惡夢苦境的曙光;更重要的,發願定要往生西方,知道要去西方極樂淨土只有專念佛號,慈悲的阿彌陀佛必定會來迎接。

第一天,我就聽師父的話,不管是行住坐臥,不停地念,一心專念佛號,回向給他們。一天下來,記數的就有近四萬聲,沒有記數的不算。這對我真是人生第一次,以前都是念經,只是偶爾念念佛,很少。到了晚上,眼睛一閉,立即就能看到很多鬼,氣氛非常陰森、恐怖,我就馬上念佛回向給他們。這一批回向好走了,下一批鬼又洶湧而至,因無法入眠,整個晚上我都在誠心念佛。

第二天一早,我向師父匯報昨晚情況,並問:「為什麼念佛也睡不好呢?」在我的心中,實在有點擔心:如果念佛還是老樣子,我該怎麼辦?師父要求我繼續念佛,每日三萬,不出七日,必有改觀。果然,當天晚上情況就有所好轉,那些鬼魂沒有第一天那麼多了,而且他們眼神也沒有那麼凶了。我叫他們排好隊一一來領功德,他們果然很聽話,一個一個出現在我面前,因為我很害怕他們醜陋的面孔,他們都低著頭跪在我面前,拿功德。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夢見鬼向我下跪。

第三天,也就是六月十九,觀音菩薩聖誕,我很幸運地在淨宗師父門下皈依三寶,在佛祖面前,我真心地發露懺悔所造下的惡業,並立志戒殺放生廣作諸善。面對慈悲的阿彌陀佛,心靈有種前所未有的接近,心裡一片詳和、安定。一整天仍然是念佛,到了晚上還是有點心有餘悸,可晚上居然一個夢都沒有,安然睡到大天亮。從此接連幾天都平安無事,那些鬼魂再也沒有出現在我夢裡。師父問我,我充滿喜悅又半開玩笑地說:「他們再也不來了。我甚至覺得寂寞不熱鬧了呢!」

真是感嘆佛力的不可思議,阿彌陀佛的悲願不可思議,短短几天就把困擾我多年的惡夢全部消除,可見佛法無邊,念佛不可思議。現在我母親也開始念阿彌陀佛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丁見月記 二○○五年七月二十八日)

按:

惡夢纏身殺業重 多年經咒未見功

一心專念彌陀號 三日群鬼絕滅蹤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