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假的要徹底放下


時間:2018/7/27 作者:真誠敬佛

假的就要放下,假的不但帶不去,它會找痲煩。痲煩是什麼?痲煩是給你帶來業報,你善心善行,你生叄善道;惡念惡行,你就生叄惡道,痲煩在這裡。

所以真正修行人、念佛人一心一意求生淨土。求生淨土為什麼?是為了親近阿彌陀佛,這是世出世間第一大善知識。我們在這個地方修行證果很困難,成佛談何容易?到極樂世界就很容易。老師好,阿彌陀佛是老師;環境好,尤其生到極樂世界,壽命跟阿彌陀佛相同,人人都是無量壽;同學好,諸上善人,那些善人是什麼地位?等覺菩薩,十地菩薩,你跟他們做同學。所以一生等於說是保證你成佛,這地方到哪裡去找?除了淨土法門之外找不到。所以這個法門稱之為門余大道。那個門是八萬四千法門,八萬四千法門之外一個特別的成佛之道。沒有緣分,遇不到那就罷了,那不說了;遇到要沒有把它抓住,不能在一生成就,那就太可惜。那你想一生有把握,真正在一生成就,這看破是非常必要的。這段經文是教我們看破,告訴你這世界不是真的,全是假的,你要是執著它,錯了。譬如你想控制它、你想佔有它,你就完了,你將來繼續不斷在搞六道輪迴,這一生成就沒分。所以要徹底放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