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無怨恨之教,無諍訟之教,無誹謗之教,是為佛教


時間:2018/7/27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慈悲與智慧(十)

◎‘這是我在人間最後的受生,我是為了成佛而才生在人間;我要做人中最偉大最尊貴的覺者佛陀,我要廣度救濟一切眾生!’--悉達多太子

◎‘我是為了解脫老病死的痛苦,不再沉淪;以及推翻階級的制度,使眾生平等;所以我毅然的出家學道。我曾三稟父王,父王不允。我愛父王,我更要為一切眾生服務。所以請你們打消要我回去的念頭。’--悉達多太子

◎‘無怨恨之教,是為佛教;無諍訟之教,是為佛教;無誹謗之教,是為佛教。’(寶藏經)

◎‘聞法者,對說法人,作醫王想,作拔苦想,作說法甘露想,作醍醐想。說法者對聽眾,作勝解增長想,作愈病想。若說者與聽者,能如是用意,皆堪紹隆佛位,常生佛前。’(大集經)

◎‘佛法貴行,不貴不行。但能勤行,縱寡聞,亦先入道。’(大智度論)

◎‘寧當少聞,能解義味,不願多聞,不了於義;願作心之師,不以心作師。’(涅槃經)

◎‘雖多聞,若不修行 ,與不聞等。如人說食,終不能飽。’(楞嚴經)

◎‘聽法功德,出生死中,最為第一。’(正法念處經)

◎‘佛言:夫行道者,如牛負重,行深泥中雖極疲勞,不敢顧左右;離出淤泥,乃得蘇息。人之情慾,甚於淤泥,故以直心念道,庶免眾苦。’(四十二章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