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抄寫《僧伽吒經》可獲無量福德


時間:2018/7/27 作者:若可

僧伽吒經》是一部殊勝的大乘經典,一直是所有大乘經典中最廣為讀誦、流通的經典之一。據經文記載,若不曾見九十億恆河沙諸佛如來者,不能聞此法門。佛親口說此《僧伽吒經》功德無量,並且只要聽聞,就可以獲得過於一佛福德之聚的無量福德,絕非虛妄,並且只要聽聞此經的人,臨終會有超過百億恆河沙之多的諸佛現身接引入清淨佛國。

《僧伽吒經》特別詳細說明:讀誦這部經得以消除苦的種子,帶來未來多生多世長遠的果報,並保障誦經者獲得直到成佛的安樂。

《僧伽吒經》直接記錄了釋迦牟尼佛在王舍城靈鷲山的教授。佛陀的這次教授,就像所有的大乘經典,是由他的弟子記住之後,再用梵文寫下來的。《僧伽吒經》的獨特之處在於這部經是釋迦牟尼佛親自從往昔的古佛聽受的,而且對讀誦者的影響廣大、深遠。

釋迦牟尼佛開示這一部極具威力的轉化經典,是為了讓我們儘速契入菩提道。讀誦這部經典時,我們可以非常深刻地感受到佛陀對我們無比的慈愛。同時,因為這部經包句佛親口說過的話,我們誦經時,不啻是透過我們的音聲複述佛的開示,把佛的教法傳布到全世界。因此,讀誦《僧伽吒經》,除了我們自己所獲得的利益之外,同時以直接、有力的方式,促使佛陀的教法常住在世,令一切有情離苦得樂,促進世界和平,這是十分迫切需要的。

《僧伽吒經》的梵文是一個術語,意思「連結」或「連繫」。《僧伽吒經》屬於一種特殊的經類,其功能是轉化那些以特殊方式聽聞或念誦這些經典的人。還有,如經中所述,凡是《僧伽吒經》所安立之處,諸佛恆在。因此,讀誦此經能夠加持誦經之處。

能有機會值遇、聽聞、讀誦此經,並對此經有信心,均是過去累積了很大的福德方可值遇,尤其是「抄寫」此經,僅僅抄寫一字,就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抄寫僧伽吒經消除五逆重罪,增福不可思議。在抄寫過程當中,會把累劫阿賴耶識當中的業力翻出來消除掉。因此有些業力會顯現,尤其是業力較重的,但往往重罪輕報,是末法修行中非常應機和善巧的法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