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起心動念就是阿彌陀佛,肯定往生!


時間:2018/7/28 作者:王習訓

我們淨土宗跟這個非常貼切,靠得很近,我們就把它用阿彌陀佛代替。彌陀聖號具足無量功德,用它好,統統歸到阿彌陀佛,不起心不動念則已,起心動念就是阿彌陀佛。行住坐臥,我站在那裡,心裡頭阿彌陀佛,我坐在那裡,心裡頭也是阿彌陀佛,我走著也是阿彌陀佛,躺在那裡還是阿彌陀佛,這是淨土宗的修行人。功夫得力,將來往生你是什麼品位?這個經上說的,上輩往生,你不在中下,你功夫得力了。所以什麼都放得下,就對了。

遍法界虛空界是自性變的,說起來大家都知道,聽得耳熟了。自性裡面什麼都沒有,自性空寂,但是能生萬法。萬法是虛幻,不是真實,跟作夢確實很相似,佛常常用這個做比喻,夢幻泡影。夢幻泡影全是假的,那是什麼?那是整個宇宙、法界虛空界全是假的,你必須看破。

看破就是你認識它,你知道它的真相。知道之後怎么樣?可以欣賞,可以用它幫助我,也可以用我幫助他,決定不著相。它幫助我,提高我的境界,提升我的層次;我幫助他,成就他的信願,成就他的解行,成就他的道業,統統不著相。作而無作,無作而作,作是我們全心全意幫助他,不著幫助他的相,這叫無作,這個境界高。著相?著相就有作,著相就造業。不著相不造業,不造業沒有輪迴,沒有十法界;造業就有輪迴,有十法界。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叄六集)2013/9/1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