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一心一意就求生淨土,沒有第二念,證明你補足了,證明你決定得生!


時間:2018/7/28 作者:蓮藏

下面這一句,『惠以真實之利』,「惠」是惠施,就是給人,也有恩賜的意思,恩賜是上對下,佛對於眾生賜予真實利益。「真實之利者,按善導大師意,指彌陀誓願為真實之利」。彌陀誓願就是四十八願,這個說得好,四十八願願願都是為眾生的。第一大願就是平等,往生到極樂世界花開見佛,我們的身體相貌跟阿彌陀佛完全相同,沒有絲毫差別。世尊在我們這個世界現身,現應化身,三十二相八十種好。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所現的報身,《觀經》上說得很清楚,相有八萬四千相,不是三十二相,八萬四千相,每一個相有八萬四千隨形好,每一個好放八萬四千光明,每一道光明有十方諸佛如來在講經說法作佛事,無比的殊勝莊嚴。身,紫磨真金色身,具足無量智慧、無量德能。那個八萬四千法門修成的要修無量劫,必須要往生到如來的實報莊嚴土才能見到佛的報身,自己的也是報身,但是比佛差一等,比不上佛,佛的報身圓滿,他的報身有欠缺。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個個圓滿,跟阿彌陀佛一樣,沒有欠缺。這是多大的福報,這是多大的善根,沒有這麼大的善根福德,你怎麼能僥倖得到!

所以你今天聽到這個法門有懷疑,還不敢相信,這是正常的。你要完全相信,一點懷疑沒有,你就不正常。什麼叫不正常?你無量劫到今天,你的善根福德圓滿了,不是圓滿你不可能沒有懷疑,不可能完全相信。這個道理我們一定要懂。我們遇到就是有緣,但是緣不足,還有懷疑,怎麼辦?能學鍋漏匠,能學海賢法師,把這句佛號當作命根。老和尚說得好,「阿彌陀佛是我老和尚的命根子」,這話說得對。你抓住這句佛號日夜不間斷,至少要像諦閒老和尚教鍋漏匠的,這句佛號念下去,念累了休息,休息好了接著再念,不分晝夜。為什麼?把你的善根福德補足。補足了,什麼時候補足?不懷疑補足了,再沒有兩個主意補足了,我一心一意就求生淨土,沒有第二念,證明你補足了,證明你決定得生。這是我奉勸同學的。

恭錄自《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一二九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