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部既獲人天福報又得往生極樂的偉大佛經:恭誦《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喜獲大單契約!


時間:2018/7/29 作者:芬陀利華

一、開篇引言

當我恭誦《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兩千多部喜獲期望中的契約時,很多師兄加我微信或QQ,期待分享誦經感應與收穫。慚愧的是兩個多月來,我遲遲沒有分享。

首先是因為每天誦經時間很緊,更主要的是我對佛法的理解還在不斷學習中。

我一直想了解什麼是真正的佛法,勾勒完整的佛法形象。佛教的終極目標是發菩提心,了脫生死,脫離六道輪迴;佛法的最終成就是為眾生的死亡做準備的。

一個學佛人如果沒能傳遞佛教的真諦,把佛法庸俗化了,佛法形象將會遭受扭曲。當然,佛法除了脫生死,對於人天福報的祈求,將會水到渠成順便而來。

有幾位師兄問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你發財了嗎,你來錢了嗎。說實話,很多師兄都是因這部經對於財富的滿願祈求而精進誦持的。

這是一個世間凡夫無可非議的正常心態。對於《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我們所看到的大部分分享文章,都著重於求財。

因此我想,我們每一位學佛人分享的核心都不可忘失菩提心。

二、佛力加持讓我喜獲大單契約

我是2018年2月份時,也即我學佛誦經一年零兩個月時,很偶然在微信搜尋中看到《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

說實話,我被這部經的一些分享文章深深吸引,比如求財得財,求壽得壽,求官得官等等,這些吸引俗人眼球詞句。

我學佛誦經一年多來,諸佛菩薩給了我諸多收穫感應,但我想再次親證這部佛經能否助我的店面早日出租。我說早日出租,是因為這是一個投資較大的五百平米店面,需要有實力的人來承租經營,客戶選擇的餘地不大。

我已努力廣告招租半年多,方法用盡,未能租出。

這時候我非常渴望佛力的加持。

也許真的是機緣成熟,2月13日晚手機微信中值遇這部大乘經典,覺得實在太吸引人了;第二天即開始恭誦,至今五個多月已恭誦五千多部,從未間斷。

“若有能持此經典者我當擁護,令其志願皆得滿足”、“是人臨終定得親見阿彌陀佛、菩薩大眾而現在前”、“聞是經已,書持讀誦為人解說,所有業障鹹得消除,終不受於惡趣之苦”、“取要言之,我見是人已成佛道”……我被殊勝而富有魅力的經句所吸引,內心法喜充滿發出無盡讚嘆:這是一部既獲人天福報又得往生極樂的偉大經典啊!

我每天平均以30部的速度恭誦。在誦經過程中,承租電話多起來了。我們有一個心愿,不希望租給有殺業的餐飲連鎖店或飯店,希望在內心踐行佛陀的教誨。

我每天把誦經作為最重要的事情。

當我誦經兩個多月2300多部時,4月19日晚上有一個電話打進來,交流後預感這就是我期待中的承租人。第二天我們約定見面,一談即成。這位三十多歲做手機連鎖店創業有成的年輕人,與我非常投緣,他說平時不大愛講話,見到我以後,一直稱呼我為叔叔,並把自己艱辛的創業歷程和人生經歷向我傾訴。

他說自己十四歲即失去父親,看到我特別親切。他向公司申請匯報承租店址,幾天后公司來現場考察審核,前後兩個多星期,在我恭誦《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2800多部時,即於5月4日順利簽定租賃契約。

一個契約的簽定,背後是三十個五十個電話的聯繫交流,甚至現場察看場地,其中有三分之一是餐飲業,結果佛菩薩如我所願,讓一個做手機的有緣人來成功合作,所有餐飲業都未能承租。契約簽定後,對方的五十萬元款項,五天時間裡分五次匯到我中國銀行的賬戶。

非常奇妙的是,這五次匯款的時間,無論是上午還是下午,無一例外都是我在恭誦《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的共修時間段(有中國銀行收款手機簡訊記錄),而且每一次我都在共修誦經。

沒有語言能描述我內心的感動,說實話,我的眼中幾次含淚感動,深感佛力加持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契約簽定的順利,付款時間段的巧合,足以讓我被佛恩所折服了,但更讓我欣慰的是,後來交流中我發現這位年輕的合作者,也是有佛緣之人。

據他自己說,每年都去寺廟朝拜。是啊,佛菩薩把善緣帶到我的身邊,學佛讓我感召到了同道人,每每想到諸佛菩薩的善巧相助眼中總會涌動淚水。現在,新裝修的手機店已開始營業,年輕的合作者還有更大的創業夢想在行動中。

祈求諸佛菩薩保佑我租出店面,我租出了。

祈願店面不要做餐飲業,我如願了。但我沒想到的是,款項五次都是在我誦經共修時間段匯入賬戶。

我更沒有想到的是,來到我身邊的合作者是善緣。

我二十多年的創業經驗告訴我,善緣的合作者將大大降低潛在的經營成本,信用一定會帶來友好愉悅的合作。佛恩令我滿願得到了真正的親證。

三、觀世音菩薩為我們找到丟失的護照和鑰匙

2018年4月15日,在我恭誦《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2100多部時,女兒從上海虹橋高鐵站乘高鐵趕往無錫參加親戚家喜宴,當她乘上高鐵後,發現護照丟失。急切打電話給她媽媽,我和妻子正好在開車去往無錫參加喜宴的途中。

說實話,我雖平時誦經甚多,但在生活中遇到具體事情,凡夫積習一時難改。面對此事,我抱怨並瞋怪妻子,何苦要讓工作繁忙並要請假的女兒從上海趕回參加喜宴呢,而且當天還要趕回上海隔天要上班。現在護照丟失了,得不償失。

可虔信佛法的妻子卻說,我來求觀世音菩薩,一定會找到的。妻子反覆在說這句話。我想,護照丟失在人來人往的上海虹橋高鐵站,怎么可能會找到呢。我覺得妻子在說神話。她一邊祈求觀世音菩薩一邊與女兒電話聯繫,叫她馬上聯繫列車員告知護照丟失的事情,請求幫助聯繫上海虹橋高鐵站。雖然妻子努力說服女兒去這么做,我覺得這是大海撈針的事情。

我邊開車邊說,只能補辦一個護照了,可這實在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啊!我這樣說是根本不抱希望了。

當我們喜宴結束後開車送女兒去無錫高鐵站回程途中,大概下午兩點左右,女兒接到從上海打來的電話,電話與女兒核實護照的姓名和出生年月,證實了女兒的護照已經找到,並通知她晚上九點前到虹橋高鐵站拿取。

當時我大喜過望,驚嘆生活中怎么能發生這樣的奇蹟呢,佛力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回程途中我由衷讚嘆觀世音菩薩助人於為難之際的智慧與善巧,親證《普門品》中觀世音菩薩“十方諸國土,無剎不現身”神力化身,令人感佩不已。

女兒從無錫回上海,我和妻子開車從無錫回宜興。惱人的事情又來了,女兒在上海房間的鑰匙放在她媽媽背包里,臨別時忘記拿了,這真是天大的煩惱啊。到上海不會進門,明天還要上班,怎么辦呢。這次真的沒有任何辦法了,即使快遞最快也要隔天才能到呀!因此趕緊聯繫熟悉的計程車司機,看看是否有人能帶去上海,司機說晚上沒人去上海。如果專程請計程車跑一趟上海,200多公里,往返至少要900元,一個鑰匙的代價太大了。

妻子突然想到,是否能找到順風車帶呢——我們從來沒有與順風車打過交道,此刻怎么能想起順風車的呢。妻子馬上打開手機尋找,這么晚了沒人反應。過一會兒,有人打妻子的電話,有一車輛回程上海的順風車願意帶鑰匙。這可真是讓我們煩惱頓消的喜訊啊。到晚上十一點左右,妻子聯繫女兒,女兒說護照已經拿到了;一會兒,當女兒到達住宿的華悅家園時,送鑰匙的駕駛員已經趕到。

護照和鑰匙都奇蹟般的完璧歸趙。一天中發生這兩件匪夷所思的事情,如果不是觀世音菩薩神力所化善巧相助,怎么可能發生這樣的奇蹟呢。

四、學佛感悟點滴

我接觸佛教佛法僅有兩年時間,深入經藏,深感佛法是偉大的人天導師佛陀帶給眾生無限豐富的巨大寶藏;又感一個五濁惡世的凡夫要修成佛道,實非易事。因我們所受的教育,更因凡夫的俗世輪迴思維與貪婪根性。感恩佛陀慈悲帶給眾生佛法真理,開啟我們被執著妄想所遮蔽的佛性。

學佛誦經的過程中,諸佛菩薩給了我太多的感應。

比如,我有三次聞到奇異的檀香味;比如我生活中找不到東西,祈求觀世音菩薩常常滿願;比如,女兒工作面試我們虔誠恭誦《準提神咒》屢屢靈驗;比如最近又簽下了期待中的第二個契約。我在恭誦《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同時,一直在恭誦《大悲咒》《心經》《禮佛大懺悔文》《往生咒》《七佛滅罪真言》《普門品》等等每日堅持的功課。去年曾經修持過《準提神咒》《消災吉祥神咒》《功德寶山神咒》等。

在店面租出前夕,我們也恭誦了很重要的經典組合經文;並且長年以鮮花、水果、淨水、檀香以及禮佛,供養觀世音菩薩和諸佛菩薩,經常放生,弘法度人,參加法會等等,發自內心表達對佛法的恭敬與感恩。

《金剛經》云:“佛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在學佛誦經過程中,凡夫最容易生信不足,甚至有埋怨之情。比如,我誦了那么多經,怎么還沒有用呢,或有退失之心。

我們絕不能抱怨誦經無效甚至瞋恚諸佛菩薩,此乃大忌。

我們只能檢查自己的善根福德是否具足,檢查自己的貪瞋痴慢疑是否真正放下。

同時培植自己戒律的土壤,盡力做到無漏修持,與佛相應,做真正的善男子善女人,讓誦持經咒的功德更好地具足成長。

《華嚴經》云:“信為道元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我們要相信佛菩薩是“具足神通力”,相信任何時候誦持經咒都是為自己和法界眾生積累福德資糧,“福不唐捐”。

至誠感恩幾位師兄:非常感恩師兄雷老師、玄道師兄、菲兒師兄,給我和大家帶來了極大的鼓舞,功德無量。至誠感恩默默弘揚《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的釋法希師父,對我的開示指導。感恩所有精進共修師兄的不斷鼓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