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誦讀《地藏經》助力孩子中考


時間:2018/7/29 作者:定臻

我的兒子今年剛參加完中考。他在國中階段成績雖然算不上非常優秀,但在學校排名還是比較靠前,每個學期都能拿一個優秀生的獎狀回來。按這樣堅持下去,考全市排名靠前的幾所重點高中還是很有把握的。

可是到了初三下學期,惡夢開始了。儘管臨近中考的這幾個月,我每天給他讀《心經》,並每周放生,回向給他中考,可他此學期的前兩、三個月狀態卻非常非常不好。

本學期的模考,一模、二模成績很不理想,比之前下降得非常多,按這個成績最多能上一所排名較後的高中。還有,進入這個學期以來孩子體質一直不好,接連不斷地生病。最糟糕的是,中考前的一段時間他常常很難正常進入學習狀態,常常書本一拿起來喊頭疼。

我非常擔心,照這樣下去,排名最後的高中都很有困難,甚至可能不得不去讀差一點的民辦學校。也許是我太執著,也許這就是他的命,也許他就是跟好的高中無緣!?這幾個月一直給他培福,結果卻不如人意!想到這些,我不由得感嘆改造命運的路程艱難如此。

孩子狀態很不好,也讓中考志願填起來非常不容易。我們這邊是考前填志願,如果沒填好志願,填得太高,孩子有可能上不了公立高中,只能讀離家很遠,而教學質量相對較差的私立高中。猶豫了很久,跟孩子反覆商量後我們還是填了排名靠前的幾所重點高中,頗有背水一戰的壯志豪情。擔心是免不了的,但那時的我卻非常鎮定,因為我相信佛法會有奇蹟;相信佛,依靠佛,不離佛,我堅信孩子的問題一定能在佛法中找到解決辦法,我祈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讓我擺脫困境。

非常艱難地填完中考志願後,有同修提醒我,也許我該處理下他的業力問題。一句話點醒了我,早就聽說過讀《地藏經》可以消業,於是從五月中開始,我每天讀一部《地藏經》回向給孩子的冤親債主、有緣眾生,並配合溝通和普門超度,希望他們佛緣法緣早成,早日離苦得樂,僅僅兩周後效果就非常明顯,孩子的體質好了起來,不再頻繁生病,學習也進入了狀態,學習時不再喊頭疼,接下來的三模、四模成績大幅度提高。

考前一周,一位有天眼的同修幫忙溝通,原來前幾個月孩子周圍有討命債的眾生對他進行干擾,只是因為孩子母親的努力,眾生已經放棄討債,不再干擾孩子學習了!這些眾生之所以還留在我們身邊只是想再多得些利益。

於是考前回向給孩子《地藏經》從每天一部提升到兩部,回向改成直接回向給孩子身邊的冤親債主;並把每天堅持讀的《心經》,以及考試那幾天加讀的《普門品》,觀世音菩薩聖號及文殊心咒回向給孩子中考順利,早日成材,回報社會,利益眾生。總之,能想到的,能用上的辦法都用了,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接下來的中考,孩子狀態穩定,考試發揮正常,考出了本學期最好的成績,跟二模相比,分數提高了八十分左右,學校排名提前了近一百名,重回優秀生行列,如願以償被理想的重點高中錄取。

回想考前這一個多月,如果不讀《地藏經》並配合普門超度短時間快速消業,化解冤讎,孩子不要說考上理想高中了,按那麼頻繁的得病,可能連小命都堪憂。

我們身邊常常看到這種情況,平時學習不錯,一到重大考試就發揮失常。如果您家剛好有這種情況,並有緣看到這篇小文,聰明的你,趕緊去讀《地藏經》吧,如能配合普門超度當然最好不過,也許會有超出你想像的驚喜。

《地藏經》配合普門品消業增福真實不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護法諸天菩薩!

感謝人間天老師指導!

弟子DZ寫於2018/7/2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