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正視邪淫,不再為邪淫犧牲


時間:2018/7/30 作者:青雲

隨著社會的日益開放,一些人誤認為邪淫不再是一種可恥的行為,而是一種自在瀟灑的行為。平日裡,如此之人對見到的過往美女會淫念紛紛,把淫詞穢語或黃色笑話時常掛在嘴邊進行調侃,將看黃色書刊或淫穢視頻當做風雅,甚至視嫖娼也是正常所需行為……這樣,受邪淫之害自當不淺。

沉浸在邪淫之中,隨著日子一天天地逝去,邪淫之人的精氣神會漸漸耗散,身形變得瘦小,相貌顯得猥瑣,聲譽日漸不佳,生活環境低劣,破財遭受倒霉之事成為家常便飯……

直到有一天,他們發現自己因為邪淫失去了太多太多的時候,甚至有些不堪重負,可能會有所悔悟,那時自己早已被邪淫傷的不輕,不做出巨大努力是很難重見天日的。

對於邪淫,我們最好不沾邊,自然不會受邪淫之害。即使染上了邪淫的惡習,我們也不要悲觀絕望,要敢於與邪淫作鬥爭,儘快摒棄邪淫之惡習。首先,我們要從思想上深刻認識邪淫的巨大危害,誓與邪淫決裂。除了思想上的認識,我們最主要的是要採取實際行動,可以將自己遭受邪淫的痛楚撰寫成文或發帖警醒別人,幫助別人戒除邪淫,不重蹈覆轍。當然,還要通過不斷地積德行善,增加自身的正能量,消除自己先前因邪淫所造下的罪孽。這樣,我們才會有新生。

其實,邪淫也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能正視邪淫,甘願受淫魔的控制,淪為邪淫的犧牲品。戰勝邪淫,我們才有望成為生活中的強者,才能過上陽光舒坦的日子,才能有自己的輝煌事業,否則什麼都無從談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