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一輩子的修行!持守五戒必能長命百歲受人尊敬


時間:2018/7/30 作者:君合

一輩子的修行!持守五戒必能長命百歲受人尊敬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佛法不能離開世間法。我們要在日常生活中以戒為師,守持五戒,即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如果能守持五戒,就能夠完善我們的人格和提高自身的素質。

不殺得長壽,無病常康強;不盜後大富,錢財恆自饒;不淫香淨潔,身體鮮苾芬;至誠不欺詐,為人所信承;不醉得聰明,眾人所尊敬。――《阿難問事佛吉凶經》

【注釋】不殺生之人可以得長壽,沒有疾病侵襲,一生健康快樂。不偷盜之人日後必定大富貴,家中錢財豐饒永不缺乏。不淫蕩之人身體芳香又清淨,白嫩光鮮猶如鮮花。至誠而不欺詐之人,往往為別人所信任奉承。不飲酒人往往都聰明伶俐,而且客群人之尊敬。

【備註】《阿難問事佛吉凶經》一卷,略稱《阿難問事佛經》或《阿難問事經》,後漢安世高譯。經中敘述信佛者若能就教明師、持戒精進、朝夕恭敬等,則諸事和諧謂之吉,反之則諸事不諧謂之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