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71)有了佛陀的教言和智慧,今生快樂,來世更幸福


時間:2018/7/3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71)有了佛陀的教言和智慧,今生快樂,來世更幸福

上師教言集:

對我們這些輪迴里的眾生而言,佛陀的教言顯得格外的重要。有了佛陀的教言和智慧,今生快樂,來世更幸福,我們要往這個方面努力。

為什麼這么說呢?因為在動物面前有著異常優越感的人們,總認為自己比起動物來要聰明得多,總認為動物很無明愚痴。但有時候觀察:人卻更無明!因為所有眾生都同樣地想得到快樂,遠離痛苦,可大多數的人一輩子都沒有滿足的時候。以至於為了得到快樂每時每刻都在不斷地勤苦操勞,生出各種各樣的煩惱和痛苦,忙碌到生命的最後一天才無奈地在後悔中離開人間。這樣看來比起其它動物活得更累,更痛苦,更無明。

假如用佛陀的智慧來把握人生,面對這個社會,就能得到今生來世真正的快樂幸福。不然的話,依然沉淪在貪慾之海,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