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四種根治【眼睛疾病】的高效方法,其中包括高度近視眼!


時間:2018/7/31 作者:mybb03

四種根治【眼睛疾病】的高效方法,其中包括高度近視眼!

四種根治【眼睛疾病】的高效方法,其中包括高度近視眼!

轉載+原創

方法一:拍打眼眶和通用部位

阿咪嘟嘟(上海)

我是60後,今年是本命年。在16-17歲高中階段時,因學習緊張,用眼過度,造成右眼近視只有0.3,左眼視力正常1.5。因兩個眼睛視差很大且配不到眼鏡,(中學時代臭美,也不願意戴眼鏡)只能靠一個好的左眼來平衡調節看周圍,直至大學畢業,後工作至今。

2011年在網上有幸找到拉筋拍打之法,立馬行動。4年來每天堅持1個半小時的拉筋拍打,收穫滿滿。在拍打通用部位的同時,嘗試用雙手拍打眼睛周圍和整個臉部,由輕到重,循序漸進,每天早中晚各500次。

1年半後即2013年初,右眼視力從0.3上升至1.0,困擾了我30年的視差問題終於慢慢解決了,這給予我更大的信念。直至今日,我還每天堅持眼睛和臉部的拍打,目前右眼的視力已經達到1.2,向左眼1.5看齊,這真是驚人的收穫。

反觀同齡同學,告知其拉筋拍打法,只會聽不行動。隨著年齡增長,視力衰退加劇,非常可惜。

令我意想不到的驚喜是,75歲老母親去年查出有輕度白內障,我教她每天拍打眼部,2個月後去醫院複查,白內障沒有了。這更印證了「萬病皆為經絡不通」,大道至簡,貴在堅持呀!

注意:拍打眼睛周邊注意力度不要太大,避免用危險的工具怕打,儘量不要怕打眼球。拍打後兩小時內不要碰冷水、冷飲、冷風、生冷食物。

參考文章: 史上最優秀中醫理療手法:拍打拉筋法操作簡介

四種根治【眼睛疾病】的高效方法,其中包括高度近視眼!

方法二 :轉眼球可提高視力

首先申明我是一個中醫,所謂的高度近視西醫好像沒辦法,我介紹一個中醫辦法,原理參考下文。只要有恆心,堅持三年,即使800度近視也可以根治。

方法:頭固定,眼球儘量左轉25下,然後右轉25下,一般後頸部就會有發脹的感覺,用手按摩揉一揉,馬上就緩解了,這個時候你注意眼睛,是否要明亮些。這個方法的訣竅是後頸一定要發脹,什麼穴位就不說了,只要是近視眼後頸就會發脹,如果25次不夠就做50次,發脹後馬上揉揉兩分鐘。每天有空就做。

轉眼法的原理和要領

一、頭始終朝前端不動,只動眼,不動頭。轉動速度須極慢。

二、向左轉時,目光要極力向左,能看多遠看多遠,但頭不能向左轉;向上轉時要極力向上看,但不許仰頭;向右和向下也是如此,極目而視。

三、轉動的軌道應為圓形,而不要只是左、上、右、下4個點。

四、順時針轉完25次後,再逆時針旋轉25次,這時會感到後頸發酸,關鍵就在這,必須要轉到後頸發酸才有療效,只有此時眼部的肌肉神經才已經和後頸的肌肉神經接通。

五、感到後頸發酸後,只要按摩後頸的肌肉,酸痛感很快就會消失,而這時會感覺眼部異常輕鬆。

通過短短几周的鍛鍊,視力會大幅度地提高,且可以預防其他眼疾。

中醫講肝開竅於目,腎注精於目,所以對許多眼疾中醫都從肝腎來調治;中藥的羊肝明目丸、石斛夜光丸、明目地黃丸等等,無不遵循這種治療原則。但是,這些方法對於治療近視療效卻不佳,根源就在於近視更多是由於長期的眼部肌肉疲勞造成的,問題並不在深層臟腑,而是在經絡層面。明白了這一點,近視的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

直接調控眼部肌肉供血的是膀胱經的後頸區。眼部的肌肉我們無法直接調控,觸及不到,但我們可以把眼部的肌肉和後頸的肌肉連線起來。通過調節後頸肌肉就可以治療眼疾,豈不是非常便利?

一個人只要每天花一丁點時間,就可以做好這種連線。把這個方法教給你的孩子和身邊的朋友吧!

注意事項:

01、近視眼鏡配戴度數最好低點,儘量低點,不影響生活就可以了,感覺視力上來了穩定後馬上換更低度數眼鏡,不要急,慢慢來,終有一天你會徹底解除眼鏡的。

02、不要配戴領帶,儘量給脖子寬鬆環境,襯衫領扣不要繫上,這點很重要,是成敗的關鍵。

03、儘量不看電視玩電腦,如果看電視後多做這種方法。

04、最後祝大家都能順利解除眼鏡。一定要有信心,西醫的近視手術千萬不要做,對眼球損傷非常大,年紀大了你就會非常後悔的,極易失明。你沒注意動手術的醫生還戴著眼鏡嗎?

(谷玉)持之以恆見功效

我中年時的視力左眼為0.3,右眼為1.0,經過20多年早、晚轉眼球鍛鍊,近3年體檢雙目視力均為1.5。其方法是:坐在床上或椅上,雙目向左轉3圈後,平視前方片刻(默數5下),雙目再向左轉3圈,平視前方片刻。每日早晚轉兩次,不要間斷,日久堅持,即見功效。

(張蘇) 老年人不眼花一法

我鄰居大媽60多歲了,也曾眼花,她的老母前幾年告訴一方法:眼看前方,眼球正轉3圈,然後再倒轉3圈,做完後,再做一次眼保健操,每天堅持做兩次。她堅持幾年,現在不戴花鏡也能穿針引線、讀書看報了。

轉眼法答疑

一問:我按您說的方法轉眼部,倒是能感覺到和頸部肌肉相聯,但同時也感覺眩暈,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答:轉眼球感覺眩暈可能有3種情況:一是頸椎病,腦供血不足。轉眼前先按摩頸後的風池穴就可解決。二是胃腸病,氣阻於胃脘,這和暈車是一個道理。覺眩暈時用手指肚從心窩處向下推按到肚臍處,打一個嗝,眩暈頓消。三是肝腎血虛,同時會有眼睛長期酸澀乾痛的情況。需平時再吃些石斛夜光丸,內外同治,便會有效。

二問:我轉了很久的眼球,也是慢慢轉的,脖子沒有動,可是一點酸痛的感覺都沒有,只是眼睛的疲勞有好轉。我視力一直很弱,近視七八年了吧,也不戴眼鏡。為什麼會後頸不酸呢?我在擔心別是眼睛肌肉神經連不上了?

答:我想您雖然是慢慢地轉眼球,但是「極力」(轉動速度須極慢)二字至關重要,向左看時就要「極力」向左看,能看多遠看多遠,向上看時就要「極力」向上看,能看多高看多高,但頭始終得保持中正不動。向右、向下看也是如此。如果您能像我說的這樣「極力」去看,想要脖子不酸,還真是不容易呢!別著急,再試試。

四種根治【眼睛疾病】的高效方法,其中包括高度近視眼!

方法三:筆者推薦治療眼疾的最快妙招。

有一次游泳後,眼睛又乾又痛,看東西也模糊了。回家睡覺前塗了眼膏,但第二天症狀依舊。因為要趕著工作,也不管那麼多了,路上買了一瓶眼藥水(以前便宜好用的氯黴素眼水現在要用處方才能買,普通人能買的幾乎都是十多元以上的眼藥水),先忍著去上班,到單位再滴眼藥水。

一路上邊開車邊放著佛經的mp3,突然想起我的音頻資料夾裡面,不是有除眼病的咒語嗎?點擊後認真細聽,咒語也不長,簡短易記。到了工作地點,下車後,居然不知不覺眼睛已經不痛不癢了!視力完全正常!這也太靈驗了吧,真的把樓主震驚了。雖然眼藥水白買了,不過有這個發現——值!

下載MP3檔案: 佛說能淨一切眼疾病陀羅尼(咒)-李罕.mp3 https://pan.baidu.com/s/1t-XXphmwz6fIIydtDwrHNQ

筆者只是認真聽,就已經有效果了。如果按照經文要求讀誦,效果肯定會更好。經文要求是「傳我語,令晝三時、夜三時誦持此陀羅尼。」

古印度將一晝夜分為六時,即:晝三時、夜三時。

晨朝、日中、日沒,為晝三時,初夜、中夜、後夜,為夜三時。

晨朝,即上午八時頃, 6-10點

日中,為正午十二時頃,10-14點

日沒,為下午四時頃; 14-18點

初夜,即午後八時頃, 18-22點

中夜,為子夜十二時頃, 22-2點

後夜,為晨四時頃。 2點-6點

注意:

誦經持咒,若想有好的效果:須心地善良、恭敬誠懇、儘量持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不吃五辛)。

四種根治【眼睛疾病】的高效方法,其中包括高度近視眼!

方法四:凡是眼睛有問題的同修,請在佛前發心供燈

福壽祿2016

本人堅持從四月份到現在每天堅持在家裡佛堂前供養燈,在網上買的蓮花燈兩盞。每天晚上七點以後打開,白天家裡沒人就關掉!配合網上買的酥油燈交替供養。

家裡供奉的是地藏菩薩和觀世音菩薩,每天堅持到現在!眼睛的紅血絲和乾澀,散光的症狀明顯好轉。眼睛不好的同修佛弟子可以試試這個方法,效果很好噢。

而且供燈的功德不只是這些,《布施經》記載:布施燃燈的人,將來天眼清淨、智慧明了。還有很多殊勝的功德,大家可以到百度上查供燈的功德!

凡世醒塵

我本人在佛前發心供燈1000盞,結果1000盞燈還沒有供完自己的眼病在不知不覺中基本痊癒了。興奮之餘我曾發帖把自己的親身感受告訴給論壇的朋友。

後來有兩位朋友聯繫我詳細諮詢了我的供燈過程,一位師兄自己也發心在家中的佛堂供燈,另一位師兄因為在家中沒有佛堂,加上家人不信佛自己沒有辦法供燈,就委託我代他供燈。

事隔一個多月,這兩位師兄都有了很好的感應。自己在家供燈的師兄以前迎風流淚特別嚴重。眼睛經常發炎,幾乎眼藥水不離身邊,現在迎風流淚現象已經沒有了,眼睛已經不再刺痛,眼藥水已經很少用了。

由我代為供燈的師兄,原來青光眼5年多,眼壓特別高,眼球突出,視力嚴重下隆,供燈到現在眼壓已經降下了來了,視力明顯上升。

凡是眼睛有問題的同修、師兄們請在佛前發心供燈,只要心誠,相信眼病很快痊癒的。

《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若有眾生奉施燈明,得十種功德:

一者、照世如燈;

二者、隨所生處,肉眼不壞;

三者、得於天眼;

四者、於善、惡法得智慧型;

五者、除滅大闇;

六者、得智慧型明;

七者、流轉世間,常不在於黑闇之處;

八者、具大福報;

九者、命終生天;

十者、速證涅槃。

念佛威力大

實在慚愧,我當初開始天天佛前供養油燈,是為了發財和治病,但當我供養了1年多左右的時候,卻發現,這當中的「秘密」遠不止只有這2點而已,還能讓人獲得更大的好處,就在今生就可以獲得 ......我現在已經不是只想著發財而已了,想要 求佛道和往生淨土!(注意這裡指的是油燈,不是電燈)

《佛說施燈功德經 》:舍利弗。若彼眾生於佛塔廟奉施燈明。以此奉施所作善業。能獲安樂可樂之果。

彼施燈明作善業時。欣喜相應從信心起。於現在世得三種淨心。何等為三。

(看清楚喔,與現在世,與現在世,與現在世,奧秘喲)

參考文章:天天佛前供養油燈能讓人,施心增長,現在世就獲福,我已獲福

參考文章: 如何供燈?

附錄:網友提供的治眼小偏方

1、黑豆和紅棗按1∶1比例一起煮著吃,每日吃一點,對輕度近視(400度以下),也即假性近視,很管用。鄰居家孩子上中學近視了,按方子煮過,吃了段時間就好了。不過,這對更深點的近視療效不明顯。有小孩子近視的不妨一試。

2、每天半小時或者一小時眺望遠處,比如遠處的樹木、屋頂,越遠越好,仔細把視線集中在遠遠的一點。

3、眼睛疲勞時候可眼觀鼻子5秒,再看遠處5秒,反覆3次以上。

淨一切眼疾陀羅尼

傳我語,令晝三時、夜三時誦持此陀羅尼。

(淨一切眼疾咒)咒音參考:)

原文: 怛Da達你也他。

呬xi系裡弭mi彌里黎枳zhi。

呬xi系裡系帝。

護庾yu於護庾yu於。

護也麼寧。

護魯護魯。

怒魯怒魯。

娑嚩訶suo縮-ha。

若有功德回向法界、回向六親眷屬、回向所有一切眾生:生生世世、永遠得聞正法、聞即信受、滅盡一切惡業、發菩提心、斷惡從善、消災解難、離苦得樂、成就菩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