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邪淫並沒有使我快樂


時間:2018/7/31 作者:學佛路上

今天(農曆六月十九),是菩薩成道日,本是一個法喜充滿,應該誦經祈福,為自己消除業障的日子,而我卻一念之差犯了邪淫。本已經戒色五十天,卻又因為一個念頭而打開了色情網站,之後便又手淫了。

應該也是諸佛菩薩和護法們的回護吧,這次手淫的我,過程中和過後,並沒有一絲絲的快樂的體會,連一點點虛妄的快感都沒有,相反,整個人的體驗都是無法言喻的負面情緒,而在這之前,實際上已經有了佛菩薩和護法的護持警示(在看黃的時候,有一個舍友從外面回來),當時也想到了是菩薩護法的警示,卻沒有及時的停止,回想學佛以來,背會一段經文時的喜悅,抄寫月光咒輪時的清涼,默默誦經後入睡時的安穩,那才是真正的快樂,充實,喜悅

我是一個正在準備考研的在校大學生,現在正值假期,沒有回家與遠在千里之外,時時惦念我的家人團聚,而選擇留校複習。但是沒有好好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而是偷懶在宿舍里,並且做這等齷齪下流之事,辜負家中雙親期盼。

自學佛戒色以來,明顯的感到做事不再像以前那樣坎坷,一波三折,而是處處水到渠成,而本人的身體更是可以明顯的感到健康起來,臉色都是有了光彩。

人應該會思恩感恩,前幾天,一次有驚無險的交通意外中,我更是毫髮無傷,這難道不是佛菩薩在護持著嗎?戒除邪淫,真的是要時時刻刻警醒自己,要「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如同神秀大師曾說過的「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我們的福報,都是祖先前人所積累下來,留給我們的,而邪淫一事,最是損傷福報陰德,縱使有如山似海的福報,也不堪邪淫的損耗而且邪淫更是會使祖先前人,九泉之下蒙羞,這是大不孝。

邪淫不除,塵不可出,整天腦子裡都是邪淫的人,怎麼會有所作為呢,劇透三尺有神明,這樣的人,怎會事事如意,順風順水呢?警醒吧,驚醒吧,不要再沉淪了。

這一篇文章,既是自我的懺悔,也是對各位同修的勸誡,邪淫,帶不來一絲的快樂,而邪淫過後,卻是長久的痛苦

行動起來吧,戒除邪淫最好的時間,永遠都是在當下,現在,馬上。

一個人,只有戒除邪淫,才能養足精氣,養足精氣,才會有膽氣,有了膽氣,做人做事才可大氣,才能在這塵世間闖蕩出一片天地。

如果這篇文章,可以被哪怕哪怕一個人看見,而有了觸動,我願將這份功德回向給所有正在戒除或者沉淪的同修,願他們早日脫離苦海

人若不能自制,與禽獸何異

願以此功德,消除不淨業

伴侶得如意,眷屬相和睦

身心俱清淨,道心恆堅固

同證無上道,廣度諸眾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音菩薩

(合十頂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