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金山活佛,不增不減


時間:2018/8/1 作者:真誠敬佛

這些心統統沒有,沒有執著、沒有分別、沒有起心動念,這是法身菩薩,他跟我們和光同塵住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實際上是生活在兩個不同維次空間,他知道我們,我們不知道他。有沒有這樣的人?有,宋朝時候看到一個濟公,給諸位說,,濟公真有其人,那不是假的。但是外面賣的《濟公傳》靠不住,那裡面編的假東西很多,你要看,看《高僧傳》,《高僧傳》裡有《濟公傳》,分量真不少,好像是有四卷。他的傳記特別多,人家傳記只有一篇,他的傳記好像佔了四卷。《高僧傳》這個可靠,他確實是何妨萬物常圍繞。

在我們這個時代,超前一點,也就是說七十年前,中國江蘇鎮江有個金山寺,裡面有個法師叫妙善,妙善法師,他老人家那種行持跟濟公差不多,給我們示現的,這真的不是假的,這兩句話是形容他的。在台灣我看到兩本書,寫書的人跟我都認識,一個是煮雲法師,他跟妙善法師沒見過面,他知道有這個人,到處打聽,有跟他見過面的、知道他的故事的,他寫了一本書叫《金山活佛》。他走的時候是在抗戰快要結束的時候,在緬甸走的。這個人一生就穿一件衣服,裡面是小褂褲,外面一個長褂,一生就是那一身衣服,冬天他也不冷,夏天他也不熱,你看這個妙!請他吃飯,他滿眾生的願,你盛一碗飯給他,他當你面前吃掉,「法師很歡喜我」。信徒好多,每個人都端一碗,一下吃了二十多碗,旁邊有人說,「你們不能害他,怎么可以這樣對待法師?」他對那個說話的人講,「不增不減」。他也能一個星期不喝水、不吃飯,也能一天吃幾十碗,他不增不減。他的故事很多,真的不是假的,距離我們不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