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者說】因放生而自在


時間:2018/8/1 作者:無為

2015年初夏,我愛人放生回來充滿激情地說,一起放生的師兄們不但善良年輕有朝氣,而且感覺都受過正規訓練,中規中矩,還念誦好多非常好聽的心咒和儀軌。自己由於從網路和書本上也自習了好幾年佛法,當時的我既傲慢又不服氣,再加上愛人的極力說服,我也想去見識一下讓我愛人從心裡佩服的那些高人的樣子。

在買生現場,小童師兄一邊撒甘露水,一邊和其他幾位師兄唱誦著觀音心咒,這首耳熟能詳的心咒此時此地聽起來格外讓人心有感觸。

接下來放生現場的儀軌念誦及心咒的唱誦,雖然好多從來都沒有聽過,但是那個曲調卻感覺永生都不會忘記。

看著放生的師兄的一言一行,回來的路上我自己也在暗自反思,自己的學佛肯定是出了偏差。當時就暗自發誓祈請菩薩保佑自己能夠每次都來參加(當時還不知道祈請上師)。

從那以後,只要時間允許,不管酷暑寒冬,我都會儘量參加。好多次在放生回來的路上,聽義飛和祝涵他們講學佛的感受及見聞,我每每都從這些輕柔的話語及小故事中,受益良多,也增加了對上師仁波切及藏傳佛教的了解,同時也慢慢堅定了自己跟隨上師的修法的決心及信心。

時光荏苒,參加放生很快就一年多來。募然回首,發覺自己的身心也在慢慢的發生變化:

原來我夜裡睡覺時常夢中大聲嚎叫,而且第二天醒來一點都不記得,睡眠質量非常不好。現在夜裡已經很少在夢中大喊大叫,第二天感覺還精神滿滿的,這也讓家人晚上可以好好休息了。

原來感覺整個的後背像背著一塊巨大的冰塊,整個身體都是僵硬繃緊的。有一天突然發覺,後背的那塊冰在悄悄的融化,整個人都感覺到了輕鬆,自在,安舒。

放生讓我有緣認識了這麼多信仰堅定的師兄們,並藉此因緣認識了上師仁波切。祈請上師加持,不惑之年能夠跟隨上師繼續修行佛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