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母女兩代不本分,惡果禍害三代人!


時間:2018/8/1 作者:清凡居士

去年冬天,滄州市中心醫院兒科某病房內,一個可憐的周歲女嬰患先天性心臟病躺在病床上,旁邊是年僅十八歲的母親紅紅正在黯然流淚,孩子年僅四十三歲的奶奶劉某正在旁邊喋喋不休地咒罵、抱怨著紅紅母女倆。

據知情人講,紅紅是一個滄州農村姑娘,十幾歲輟學之後就到外面打工,打過幾年工之後認識了比她大一歲的男孩子大力。於是紅紅跟母親張某說了她和大力的事兒,沒想到「開明」的母親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女兒和大力還太小,就挺痛快地答應了女兒要和大力「談對象」的要求,而且還非常主動地將大力邀請到家裡來吃飯,住宿,女兒紅紅也自然而然地跟大力像對小夫妻一樣住到一個屋子裡。

村人對張某這家人很有看法,說張某雖然是一個農村婦女,但是其丈夫常年在外打工供著她花錢,又不知道她的所作所為,所以張在村里屬於比較「自由開放」的人,不僅花錢自由,生活方面也很「開放自由」,受不正當的社會風氣影響,這個女人經常在家裡放一些黃色的錄像吸引村子裡的閒漢們來家觀看,而且她本人也長期與他人廝混,行為非常不檢點。當年僅17歲的女兒出現早戀行為後,張某不是循循善誘,而是十分「支持理解」地給兩個孩子提供便利條件,雖然大力的母親聞聽之後覺得事情有點不靠譜,可是又覺得自己的兒子反正是占便宜的事情,也就沒有加以阻止。

沒想到兩個健康的少年男女很快懷孕了,懷孕之後的紅紅大概由於身體的原因有點疏遠大力,於是大力又在外面搭上了一位外貌漂亮的飯店服務員,開始漸漸地夜不歸宿。紅紅和大力之間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矛盾,兩個人經常吵架甚至互相大罵。在爭吵聲中,紅紅的孩子出世了,和別的孩子不同的是,紅紅沒有初為人母的快樂,看著自己的孩子嘴唇發出跟其他孩子不一樣的紫色,她心裡特別害怕。經醫生檢查,紅紅的女兒患有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

女兒出生後,紅紅就開始了跟醫院打交道的日子。正在孩子五個多月的時候,紅紅的母親由於生氣、窩火以及其糜爛的生活方式,被檢查出患有晚期宮頸癌,紅紅的爸爸只好停止打工帶著老婆出門看病。這時,大力的母親也被拉到醫院來陪孫女兒,眼瞅著孩子花錢越來越多,而病情也不見好轉,大力的母親內心十分氣憤,如果不是張某擅自拉攏自己的兒子和她女兒搞在一起,怎麼會生出這麼一個要債的孫女兒來呢?於是經常咒罵紅紅和她母親,咒罵大力沒出息!紅紅沒有了依靠,只好抱著女兒暗暗哭泣。孩子從生下來大力沒有看過一眼,婆婆雖然還呆在醫院拿錢,但是瞅著她這副生氣的模樣,說不定什麼時候沒錢了就會一走了之,而且她和大力當初結合屬於非法同居,自己的權益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大力要是真和他人結婚,她這輩子帶著女兒該怎麼活呢?十八歲的紅紅沒想到生活是這個樣子的,當初愛情的那些甜蜜和美好僅僅過了那麼一點點時間就了結了,只剩下無休無止的悔恨和懊惱。

青少年因為思想的不成熟性,對待愛情勢必考慮的不周全,近年來,農村青少年因為婚齡不夠,加之又很早的輟學,早戀甚至早同居現象十分普遍。而且很多家長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默許孩子的早戀行為。隨著孩子們的心智成熟,他們對待愛情的價值觀往往會發生變化,而這時他們往往已經無力處理同居帶來的種種問題,這樣就註定會產生「離婚」或者吵架等不和諧的現象,進而影響孩子們一生的幸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