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學生對邪淫的懺悔,邪淫果報嚴重!!


時間:2018/8/1 作者:清凡居士

我是一個農村孩子,由於當時的農村還是比較淳樸的,我也沒機會接觸網路這些東西,所以從國小到初二,學習成績都還可以(因為看電視時,有緣聽到了心經的前面幾句,就跟著背下來了,每天晚上睡覺時也沒事做,就……

背誦這幾句心經,不知不覺,我記憶力和理解力都很所增強),也很開朗、活潑、樂於助人,當時對自己的人生是充滿信心地。但是初三那一年,因為我的固執,讓爸媽買了個手機,剛開始還挺新奇,也只是聽聽歌、玩玩遊戲而已,但是之後偶然間進了一個不良網站,就深陷其中,晚上邪淫到一、兩點,渾渾噩噩的睡覺。當時白天是學校的好學生,晚上卻是一個手淫、意淫到深夜的人(當然心經也就沒念了)。大約過了半年,邪淫的果報就隱隱顯現出來了,本來以前挺活潑的個性,突然間就變的有點沉默了,出門時,總是擔心家門沒有鎖,走到半路都會折回去看一下。可能是殘存的一些福報,中考還是靠的比較理想,但是那個暑假,卻又因為無聊,看起了小說。整天沉迷在淫詞小說中,當時還沒意識到這些的危害,認為小說很有趣,淫穢視頻很刺激,從之前的晚上看以至於之後白天也會偷偷的看(一步一步的走向了邪淫的深淵)。

高一時,由於當時課程還不是很難,再加上受小說的影響,總覺得自己很獨特、天下第一,沒有什麼做不到的,學習不努力,驕傲自大越來越嚴重。但是慢慢的,我自己發現以前很容易記住的單詞,現在記起來很難,以前很容易理解的東西,現在就是看不懂,而且受小說影響,自己的思維也像裡面主人公一樣,自作聰明的在那裡胡亂分析。至於生活方面,父母這時都在外打工去了,自己就更是無法無天了,那時周末都會放兩天假期,而且那個時候智慧型手機也出來了,wifi也讓我陷入邪淫更深,各種網站、各種視頻,因為看得多了,你的心理會越來越扭曲,越來越變態,你對於周圍事物的看法會變得越來越消極,你的人際關係也會越來越差,你會慢慢覺得自己越來越孤僻,越來越浮躁,理解力越來越低,上課注意力越來越來越不集中,經常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在大眾面前,會不好意思;即使你懂了,但是很快會忘記。那時,我自己的疑心越來越重,然而我卻不能對任何人說,因為在別人眼裡,我還是一個「好學生」,我極力想維持這種現象,外在表現的很強,實際上確實在掩飾我內心的自卑,為什麼我不能像他們那麼活潑,為什麼我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當時已經察覺到可能是邪淫的問題,從高一開始就一直想戒掉,但是頭一天很強的決心,第二天馬上就犯,然後就是後悔,這樣不斷的循環。有時候甚至還天真的拋硬幣,祈求上天幫我決定(懺悔自己污染了諸天的清靜)。那時的疑心更重了,每天晚上都要去檢查門窗是否管好,甚至有時候還會認為已經有人進來了,肯定躲在某個地方,於是想當然的在床下,衛生間到處找尋,找不到還學著小說自作聰明的說一句:我已經看見你了,你出來吧!(想想都可笑)。之後的高二都是這樣戒、犯、戒、犯……循環往復,身體也感覺到沒以前那麼健康,有一次晚上莫名奇妙的流鼻血(想想真是活該啊)。

高二下學期,感覺自己的心理問題很嚴重,到處去找心理書籍,心靈雞湯之類的東西看。然而這些東西,卻一點兒用都沒用。我又不能敞開心扉跟別人說,總覺得別人要害自己,總覺得我說了之後,別人會看低我,心裡也越來越自卑。每天晚上都在煩惱中入睡,根本就沒睡著,甚至想過自殺。在網上找心理治療時,都是盡力避開佛法的,因為覺得那是迷信,但是,某一次看了一些有關放下的詞句後,感覺心裡輕鬆多了,於是慢慢的了解佛教,了解佛法。但那時自己卻覺得不能讓別人知道了,別人知道了,肯定會說自己迷信。於是自己在網上搜一些禪語佛偈之類的語句,就這樣,慢慢的自己的心裡感覺到了平和。但是,一遇到一些小事,都會馬上陷進去,懷疑、擔憂、恐懼,擔心父母出事、擔心錢財被盜(雖然自己沒錢),擔心自己接觸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得傳染病,種種的擔憂,種種的憂慮,從沒有斷過。但是,自己對邪淫的果報,卻還是沒有認識清楚,偶爾還看一些擦邊球圖片,桃色新聞,每次看完之後,都會擔心手機會中毒,於是深深的恐懼。可能是祖上積德,高考也還不錯。但是暑假又開始放逸了,看小說、淫穢視頻。

到了大一,疑心又加重了,整天擔憂,再加上之前的盲修瞎練,自己一直貢高我慢,認為我有幸遇到佛法,別人都認為佛法是迷信的,我福報真大啊,一直放鬆修行,心理狀態非常不健康,並且,感覺要花比以前大很多倍的努力,才能慢慢的恢復正常。直到我遇到淨土法門,慢慢的通過念佛,看印光大師文鈔,才好了一些,本來在去年暑假,心裡已經隱隱有股欣喜感了(我不太確定那種感覺,希望這句話不會是妄語)。但是之後的一學期,自己都是放逸修行,寒假回家,還看淫穢視頻、手淫。這學期,明顯感覺到自己心理又開始懷疑、、憂慮甚至是恐懼了。

下面說一下,邪淫對我來說最嚴重的果報。

1.疑心

我從高三開始,疑心就非常重,比如說手指被牆角割破了,會懷疑,這牆上會不會殘留著某些傳染病的病菌,我會不會的傳染病,這問題可以煩惱我幾天、幾周,然後被下一個煩惱沖淡。

再比如說上網,瀏覽一個普通的網頁,心裡卻總是覺得這個網站有毒,然後會引起我手機、電腦中毒,包括現在瀏覽學佛網(深深的懺悔,這都是我之前瀏覽不良網頁的果報啊,造成了我現在這樣子),尤其我自己還是學計算機的,因為這個緣故,又影響了自己的學習

想學習佛法,又擔心遇到邪師說法(懺悔自己無意間對高僧大德的誹謗),想一心以古為師,又擔心自己錯解,想單念一句佛號,又擔心道理不明,對自己的心理沒幫助……總之,到處都是疑心

2.憂慮

有時候,那疑心一起來,馬上自己就憂慮了,然後不斷的在這個小問題上糾纏,心裡越來越緊張,越來越憂慮,偶爾有一念這是邪淫果報之一,疑心啊,馬上下一念,萬一真的怎麼辦,又進入循環了,沒有勇氣去和心魔鬥爭

3.恐懼

由於上面兩個因素,自己時常恐懼,又由於疑心,不能對別人敞開心扉,雖然明知道敞開心扉,自己會好很多

上次準備發懺悔文時,又看到有居士在學佛網上發文,被欺騙的,心裡擔心我也會遇到(懺悔自己對這麼多佛友的誹謗),但是發露懺悔又是很好的消業障的方法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引以為戒,千萬不要犯邪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