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辟穀七天達到目的


時間:2018/8/1 作者:寂雲

辟穀七天達到目的(2016.7.10-~7.18):

1.減肥十斤:辟穀前身高167體重65公斤,比標準體重多十斤左右;

2.淨化身體:身體五臟,特別淨化身體脾胃的寒濕;

3.淨化心靈:能靜下來,坐下來。

這次辟穀期間,不斷地誦持大悲咒,每天誦持數量在100遍左右。有大悲咒殊勝的能量加持,辟穀感覺很容易,不餓不累,只是在第三天后上到七樓有點累。

辟穀開始的前三天只是喝水,沒有吃任何東西。

第1天正常。第2天口臭,早晚服用麻仁丸兩天通便。

第3天口氣清。體重減到63公斤,能靜坐下來了。

第4天:

幾片蒸的日曬淮山,一杯果汁,最後一天口服麻仁丸淨腸。感覺不餓,腹部空適。

早課在佛前祈願大大悲咒加持,辟穀順利完成。

記得五月份辟穀失敗,主要是感覺飢餓和乏力。這次有大悲咒加持,毫無飢餓感,辟穀信心十分堅定,一有時間就誦咒,感覺內心很有力量。今天到公園一邊散步一邊誦大悲咒,體力比辟穀前還要輕鬆些。

今天想到:辟穀也是一種修行,雖然有點辛苦,可是,同樣的時間:如果修行,前頭就有希望和光明在等待。不修行,時間也在飛過,前頭什麼也沒有,福報在一天天消消耗,而最大不幸的不幸——死亡,在等待著我們。

第5天:

排便不黑不臭,最後一天服用麻仁丸,淨腸後,減少喝水,讓體內寒濕儘快吸收。體重62公斤。

晚下班後會想吃東西,習慣而已,觀想飲食的種種麻煩:要買材料,要做飯菜,一不小心,就吃多了很難受,吃完還要洗刷餐具,大小便利很不舒服,還耽誤時間,體重會增加增加喔……堅持下去,多一天,就多一天的利益,就多一份辟穀的好處。

看佛辟穀文章,正加信心。

根據以往經驗,辟穀前幾天主要是淨化腸胃,大約第四天以後開始淨化水濕等體內廢物,體重減少的很快,調理五臟的效果開始明顯起來,比如原來脾胃水濕,舌苔白膩,舌頭胖大有齒印,此時都明顯減輕了。

原來以為自己是熱性體質,整個夏天都在喝涼茶,經常吃很涼的食物,可是感覺越來越不好,身體越來越沉重,肢體麻木酸疼,頭昏多睡。後來看到原始點推廣人張漢釗菩薩講解的體內寒濕的症狀,才知道自己是寒性體制,體內有虛火,怕熱是身體太過寒濕表現出來的假象。這次辟穀就是一次身體寒濕的大清理。

幾乎全天都在誦持大悲咒,感應吉祥夢境:布施麵粉給同住的幾位同修,麵粉隨後變成金黃的大餅回到我的盤子裡。應該是菩薩的一種智慧加持,讓我明白:一個人的種種布施,將會以更好的方式回報在自己身上。布施是富貴的正因。

第6天,體重61.5公斤,靜坐很舒適。

第7天:內心清靜,身體輕盈,舌苔乾淨,舌邊齒印消失,臉色明淨,五官水落石出似的,變得清晰好看了,體重60.5公斤,減肥4.5公斤,原來的一些衣服穿上都很合體,默默喜悅。

7.18早上:辟穀7天圓滿,體重60公斤,成功減重5公斤,辟穀目的達到,很快樂,調整:

1.恢復輕盈飄逸的身心:有咒力加持,少食,不吃晚飯。

2.飲食清淡:一位大和尚說,呼吸的空氣中鹽份已經足夠身體需要了。

口味重喝水多,如果運動少氣血運行慢,體內濕氣多;

運動多會很累,總之不利於靜心靜坐。

3起床洗面乳按摩,早上外出運動+持咒。

4.多靜坐,全天持咒。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