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存善良之人容易與觀音菩薩感應


時間:2018/8/1 作者:君合

今天一師兄過來,聊起了觀音菩薩,說她去普陀山之前,來抽籤問姻緣,都是下下籤。後來去了普陀山,回來不到一月,就相中了對象,結婚了。對方人很好。去普陀山,可以改變命運。又說起了,她去普陀山時,來觀音寺跟觀音菩薩說,這次第一次去普陀山,人生地不熟,祈求加持遇到貴人幫忙。結果神奇的是,到了普陀山,遇到三位來自廈門的大姐,一路照應著她。真的是,去朝山,菩薩迎接你一千里,送你八百里。

經歷了許多事情後,才發現,觀音菩薩一直在身邊,只要我們心存善良。

她跟她老公關係不好時,就去誦經做功德求觀音菩薩。一切就馬上轉變了。真的,“若有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在苦惱時,第一個念頭,是祈求觀音菩薩。很多人,關係不好,就抱怨,就找別人原因。這個是無明的行為。求觀音菩薩,才是智慧的做法。

人和人關係出現問題,第一,要至誠懇切的求觀音菩薩,同時要心存慈悲。比如夫妻吵架,如果你一邊求觀音菩薩,一邊怪對方,都說對方不好。那么,這樣子就很難跟觀音菩薩感應。心要柔和,要感恩時,就容易和觀音菩薩感應。觀音菩薩的能量場,是慈悲,你要接受這種能量場,首先內心要慈悲,才能頻率相符合。誰得到這種能量場,那么就可以起不可思議的用。第二,除了求,就是努力去做功德。布施,印經、放生、做義工,都可以。這個功德也是給培養福報。要用行動來表示。

師兄還說道,做人不要怕吃虧。她在感情上有吃虧過,但人可以讓人吃虧,天不會讓人吃虧的。人和人之間,在感情上,或者財富上,不要計較,這樣的人是很有福報的。太計較了,福報就少了。

善良的人,容易和觀音菩薩感應。雖然沒有學佛,沒有拜佛,但是他的心善良,做一方好事。菩薩照樣會冥冥中保護。有的人,雖然拜佛了,但心不善良,還得受到果報。心善良,是學觀音菩薩的基礎。沒有這個基礎,其他的都是空中樓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