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星雲大師:男人最大的福報,是遇見一個好女人


時間:2018/8/2 作者:妙音居士

成功男人的背後,總是會有個懂事的賢內助;成功女人的背後,也都會有個強大的丈夫。

兩者是互相扶持,家庭就會越來越興旺了。

因果論有一個說法,說:「與你福報相當的人便會成為夫妻」。

意味的是,你的福報如果越深,你妻子就會越好。

「福報」有這樣的一個寓言故事。

有個男的,自己的脾氣很不好,經常會因為一點小事就與人爭執起衝突,鬧得是人人都不愉快,也更沒有什麼愛心,常常虐待小動物。

後來呢,花錢娶到一個肥婆,長得是挺好看,就脾氣躁了點,總是喜歡跟他抬槓,老把他氣的個半死。

可是因為比他力氣大,脾氣比他還要古怪,他於是不敢反抗,只能默默的忍受。

真是一物降一物,以前總他壓著別人,現在也變成那被壓迫的人,他感覺過得是很痛苦。

聽別人講,有座山里求佛拜神非常靈,如果誠意夠就會實現,於是天沒亮他就去了。

回來之後,晚上做了個夢,夢見了一個佛陀,他誠心地告訴了佛陀希望可以結束掉自己現在這樣的生活,不管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佛陀就跟他說了一句話:「因果有償,奈何你的福報太淺,只能夠了此結局。」

正所謂,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吸引過來的人也就是什麼樣的。

自己的德行不夠好,枕邊人又會好到哪裡去呢?就算原本是善良大方的,日子久了也就被折磨得暴躁不安。

有句話:好的女人是好的男人寵出來的,好的男人是好的女人澆灌出來的。

一個家庭興衰與成敗,在夫妻兩人的共同努力,誰都離不開誰,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俗話說到,一個女人能影響一個家族三代人。

溫柔賢惠大方的女人,自然是宜室宜家。

她能夠尊敬長輩,善待同輩,愛護晚輩,會把家裡打理得是緊緊有條,鄰裡間各種關係也會處理好,不需要男人操什麼心。

她也能適時地教育子女,教導他們以後成家了要對父母好,要敬丈夫或妻子,以後也要知道如何教養小孩。

相反的是,如果娶了一個刁鑽蠻橫的女人,這個家可就沒有那麼和諧可愛了,估計是時不時就會鬧得是烏煙瘴氣。

如婆媳之間的矛盾,夫妻之間相互的指責,子女們驕縱無理。

這些不斷的爭執只會磨掉家的溫暖,最後是誰也不會願意回到這冰冷的家。

女人沒娶對,生活不幸福,這個家就毀了。

女人就是一個家的風向標,是丈夫最堅強的後盾和最硬的底牌。

猶太人之所以能被稱之為極具幸福感的人,不是因為他們有經商頭腦給他們帶來了龐大的財富,而是家庭質量普遍偏高讓他們能夠安心、滿足、幸福。

他們極為看重家庭生活,在他們眼裡,女人就是家庭的核心,只有穩定了大後方,乾起事業來才不會瞻前顧後,憂心忡忡。

常有人問,什麼樣的男人才算成功?

要我說,一個男人最大的成功,不是看他腰纏幾貫,身價幾何,而是看他身後有沒有一個好女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