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對人、對事、對一切萬物要誠懇,誠能感天地動鬼神


時間:2018/8/2 作者:王習訓

李老師一生教人,一個字能夠叫你在一生當中受用不盡的,是什麼?老師常常提醒我們就是「誠」,真誠這個誠字,一生受用不盡。對人要誠懇,對事要誠懇,對一切萬物要誠懇,誠能感天地動鬼神。那是什麼?真心。

世尊在《觀經》裡面跟我們講菩提心,菩提心的體就是真誠。那我們就曉得,體,體是真心,真誠就是真心。要用真心過日子,要用真心學習,用真心待人接物,沒有絲毫虛偽,你能開智慧,你能得大福德,福慧都是從這個地方流出來的。福慧是你的性德,真誠是性德的門戶,性德裡頭本自具足智慧、神通、德相,沒有一樣缺少,它顯不出來,真誠心能把它顯示出來,你就得受用。

人真誠,一點不吃虧;傲慢、巧詐,虧可吃大了,那是真誠的反面。他有世智辯聰,世間的巧慧,他有這種才幹,但是心地不誠實。這樣的人多半都是有傲慢、嫉妒、好勝、好強,這個是學習聖學的障礙。佛是聖學當中的聖學,大聖!我們的心不正,怎麼會得到?心有所偏、有所邪,就得不到。這個與用心的關係太大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一一九集)2013/1/1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