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怎樣才能“趕走”冤親債主?


時間:2018/8/2 作者:定英蔣德英

以佛心為己心,以師志為己志。

怎樣才能“趕走”冤親債主?

我們很多學佛的人都懂,冤親債主是我們修行很大的阻礙。

什麼是冤親債主呢?佛說,怨、親、債主是指宿世以來與我們結下恩、怨、親、情等因緣以及形成了討債與還債,親與冤(怨)這四種關係的眾生。

我們在這裡要講的,是那些由於我們宿世不明事理,身口意上傷害過的,與我們結成惡性關係的眾生。因為宿世以來所造的業障沒有及時化解,便在此生糾纏我們,隱藏在暗處,等機會報復我們。確實,我們遭遇的很多不順和疾病,很多都是這些冤親債主帶來的。

怎樣才能“趕走”冤親債主?

他們會讓我們重病纏身、諸事不順。但是我們沒有佛的神通,不知前因後果,遇到這些冤親債主該怎么辦呢,怎么樣才能“趕走”這些冤親債主呢?

我們要知道,冤親債主是趕不走的,要是強行趕走,他們會變本加厲,我們要用慈悲心來感化他們。這些冤親債主和我們一樣,他們也是有佛性的,但是也還不是佛,他們的報復心很強,不肯原諒我們。所以,才會找機會來報復我們,才會讓我們諸事不順、身染重病、災禍不斷。

怎樣才能“趕走”冤親債主?

所以,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獲得他們的原諒。 就像與人相處一樣,想要獲得他們的原諒,首先肯定要向對方誠心認錯,再者是更多的能表達你歉意的禮節、供品等。我們要想方設法,去獲得冤親債主的原諒。

首先,要懺悔。 雖然我們不知道宿世的自己犯下了什麼過錯,但我們仍然可以通過懺悔偈進行懺悔,建議大家時常念誦。

懺悔偈: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怎樣才能“趕走”冤親債主?

其次,要對冤親債主多點恭敬心、多點供養心。在平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多做善事,把功德回向給他們。這些善事包括布施、放生、供燈、供齋、念佛誦經持咒等。

願諸位師兄秉持一顆菩薩心,多行好事,行善積德。並且把功德正確地回向給他們,度化他們早登極樂。當我們把冤親債主的冤結化解了,我們自己,以及家人就可諸事順遂,一生平安幸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