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為什麼有人念《地藏經》會感覺噁心嘔吐、陰風陣陣?


時間:2018/8/2 作者:定臻

前一陣子一個同修和我說:自己不能念地藏菩薩,不能念《地藏經》。問為什麼?答念一陣子後,渾身發毛,汗毛炸立,而且感覺到陰風陣陣,再堅持就已經是要噁心嘔吐了。

我這么多年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後來交流後才發現,他把地藏菩薩理解成一個鬼了,所以他念《地藏經》就是在念鬼鬼鬼的經,他念地藏菩薩就是在心念里投射的是鬼鬼鬼的念頭。以這樣的心念招感,雖然言辭文字是地藏菩薩、《地藏經》,但在他心念里投射的不是這個信息,而是鬼鬼鬼,他不汗毛乍立,上哪去說理呢?他不感覺到要噁心嘔吐、陰風陣陣,怎么可能呢?

很多時候我們執著於文字言辭,更有同修執著於某字某句的讀誦發音,我說這都極其極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誦念的時候,到底同期釋放了什麼心念在其中?

我們知道,地藏菩薩是倒駕慈航的大菩薩,和文殊、觀音是一樣的,都是從佛位退到菩薩位,為了度眾生、接引眾生的大菩薩。在《地藏經》里隨便讀也知道,釋迦佛把這娑婆的教化工作交付給地藏菩薩,雖然現在他是菩薩,但卻是這個娑婆的代理佛。若問這娑婆誰是老大?現在地藏菩薩就是這娑婆的老大,其他菩薩都在他的節制下工作,這個事情搞懂了嗎?

如果這個事情搞不懂,我們對地藏菩薩的認識就還會有障礙。他是現在娑婆的代理佛,在彌勒菩薩成佛之前這一階段,在娑婆他是最高的指導靈,也就是說,他是現在娑婆佛教的代理教主地位。若我們搞不懂這個,就還會去比較,乃至還會以一個莫名其妙的身份去看待他!或者就會非常固化的認為他就是在地獄救度眾生的。釋迦佛這位原校長卸任了,彌勒菩薩的未來校長還沒上任,地藏菩薩就是這個學校的代理校長,我們是這個學校的學生,連代理校長都瞧不上、看不起、沒放在眼裡,這得多大的邪慢?

正是因為缺乏學習、缺乏認知、缺乏普遍的基礎理解,所以才會出現念著菩薩,卻念來一堆鬼的局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