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關頭一心念觀音菩薩可化險為夷

時間:2018/8/2 作者:君合

緊急關頭一心念觀音菩薩可化險為夷

宣化上人

今天傳授你們一個要訣,什麼要訣呢?就是在緊急關頭的時候,保持鎮靜,不要緊張。將生死置於度外,一心念觀世音菩薩,一定會化險為夷,渡過難關。

在最危險的時候,心中這樣觀想:“反正我現在快要死了,可是在我未死之前,我要拚命來念觀世音菩薩,也許有一線希望。”要有這種思想,可以遇難呈祥。

好像所乘的飛機,在空中忽然發生故障,即將墮地。這時要念觀世音菩薩。因為觀世音菩薩是救苦救難的菩薩,是有求必應的菩薩,我不念觀世音菩薩,我的生命危險到萬分,沒有希望了。這時,你必定最誠心的念,感應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拯救全機人的生命。打七時要這樣的想,來念觀世音菩薩。

再想,我所乘的火車,現在出軌道,在千鈞一髮之際,如果我不念觀世音菩薩,全列車的旅客,都要死亡。念觀世音菩薩就是求救聲,菩薩聞之,無論千山萬水之遙遠,即刻來到你的面前,救你出離苦難,非常有靈驗。

再想,我所乘的輪船,在大海中發生不幸,即將沉沒,葬身魚腹。在這最危險關頭,我們也念觀世音菩薩。就是在最後一分鐘,一秒鐘,我也念觀世音菩薩。如果這樣,定會逢凶化吉。

再想,我所坐的汽車,在路急行,忽然機件失靈,車飛起來,下邊是萬丈懸崖,若掉下去,粉身碎骨,一切都完了。這時,若拚命念觀世音菩薩,車子會平安落到懸崖下,有驚無險。這是念觀世音菩薩的感應。

在緊急危險之情形下,你能念一句觀世音菩薩,勝過平常百千萬聲觀世音菩薩。為什麼?因為在不危險的時候,所念的觀世音菩薩,不夠懇切、不至誠的緣故。所以念觀世音菩薩,要虔誠的念,要真心的念,才有不可思議的感應。

剛才我對果謙說:“你現在在萬佛城念觀世音菩薩,能像在船上那樣誠心的念,就會有感應的。那時候,你所坐的船,在大風大浪中,危險到萬分,時刻有翻船的可能。如不念觀世音菩薩,一點希望也沒有。念觀世音菩薩,才有萬分之一的希望,或者有救。所以拚命的念,最後渡過難關,風平浪靜,到達海岸。你現在念觀世音菩薩,還要休息,就因為沒有那樣的危險”。其實“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大眾! 當勤精進,如救頭然。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念觀世音菩薩,要隨時隨地的念。換言之,行住坐臥,都可以念。口念心念有同樣的功德。不要起分別心,一切隨緣。當知,等死了的時候,想念觀世音菩薩,也沒有機會了。所以說:“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