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重要通知:伺服器故障,網站臨時運行,請大家特別注意


時間:2019/8/3 作者:明華居士

網站自即日開始使用去年8月2日備份的資料庫臨時運行,臨時運行暫定10日(即日起至8月12日),期間:

1) 請勿在網站發布文章或發布提問2) 請勿在網站發布留言或評論3) 請勿填寫功德信息和佛像認捐信息4) 請勿填寫法寶迎請信息5) 請勿填寫念佛誦經等回向信息

等等,因為臨時運行結束後,所有臨時運行期間的數據將無法保存,只能放棄!

網站故障原因及正在修復的過程

7月31日,本周二晚上11點多,學佛網資料庫伺服器突發故障,當天凌晨三點初步判斷為伺服器一塊硬碟損壞,由於資料庫伺服器建立了raid5磁碟陣列,必須要用相同品牌和相同型號的硬碟為恢復陣列,但我們使用的INTEL固態硬碟已停產,因此我們當天無法修複數據,直至昨天我們收到網上買到的二手硬碟嘗試修復,但悲劇的是並未成功。於是我們於昨天傍晚將伺服器送到生產廠家DELL公司廣州售後維修。直至今天下午下班前,DELL售後人員仍未成功修復,需要等待他們下周繼續努力。DELL公司技術人員今天下午也明確表示修復難度較大,數據恢復前景渺茫。

由於本人過份相信raid5磁碟陣列的備份能力(正常情況下,採用raid5時,我們資料庫伺服器有6塊硬碟,損壞2塊都可以正常恢復數據),所以並沒有經常備份,上一次備份時間去年8月2日,對此造成的重大失誤,非常抱歉!至於以後如何備份數據,我們可能還須做較大的投入。

由於網站已停止運行3天了,很多佛友非常焦急,並做出了不同的猜測,所以我們決定先用去年8月2日備份的資料庫恢復網站,以穩定大家的心,所以網站文章、註冊用戶、評論、功德數據、修行數據等全部信息均停留在去年8月2日。

如果戴爾公司能夠成功恢復資料庫伺服器中的數據,那伺服器修好後,網站將從今年7月31日停站時的數據開始繼續運營,為防止數據不能正常銜接,所以近期除了瀏覽文章外,所有其它功能全部停止(停止的功能包括:文章發布、評論、留言、功德數據填寫、佛像認捐數據填寫、線上修行記錄等,部分功能我們沒有主動設定停止,大家也不要使用, 因為臨時期間新增的任何數據,在網站恢復運營後都不會也無法保存),凡在臨時運營期間,在網站上做的任何操作,網站正常運行後,都不會保存。

如果戴爾公司正式確認不能修復伺服器,那網站最近一年新增數據,除已放到主站的文章可以通過生成的靜態頁面恢復外,所有其它近一年增加的數據將全部丟失(包括功德數據、佛像認捐數據、評論、留言、線上修行記錄等),我們將在合適的時候,通知大家重新填寫必要的數據,特別是天心禪寺佛像認捐數據

讓我們為學佛網資料庫伺服器祈禱!

南無阿彌陀佛!

2019年8月3日凌晨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