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快速補足善根、福德、因緣的秘訣


時間:2018/8/3 作者:妙音居士

快速補足善根、福德、因緣的秘訣

這幾句話比什麼都重要!我們能信、能接受、能依教奉行,是大智慧的人、大福德的人,為什麼?他這一生成佛了。不是大智慧、大福德,肯定有懷疑,這半信半疑,他不能夠依教奉行。他會講給別人聽,他自己做不到,什麼原因?善根、福德不足。怎麼樣把它補足?老實念佛就補足了,很快就補足了。像海賢老和尚那樣子,一年、二年、三年就補足了,為什麼?你現在真正曉得什麼是大福德、什麼是大智慧、什麼是大因緣——南無阿彌陀佛。

只要把這句佛號抓住,念念不忘,行住坐臥不離這個,很快你的善根、福德、因緣全補足了。

要修別的法門要去補,太難太難了,你要做多少樁好事,人家做一萬件好事,十萬件好事不如你念一聲阿彌陀佛。為什麼別人不乾?不相信。他要相信,真得到了,袁了凡先生做三千樁好事才能把命運改掉,做一萬樁好事才能延年益壽,他不知道如果是念阿彌陀佛更不得了,他的福報增長十倍都不止。這個事實真相我們要能夠理解,句句是真話。佛知道,我們一定要曉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