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許願念佛貴人相助


時間:2018/8/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許願念佛 貴人相助

一九九八年五月上旬,我到一家書屋借書,老闆娘馬女士對著我就大吐苦水:她的女兒前年才參加工作不久,就得了尿毒症,他們領著女兒全國各地、中醫西醫到處看,越看越嚴重,近幾個月已連續住院、完全依靠透析來維持了,而這一天他們接到醫院下達的第三次病危通知書,醫生說在一兩個月內如果不換腎的話,就沒治了!而適合的腎源估計一、二年內也不一定能找到!

我老實地告訴馬女士:我勸你們在這種情況下,不妨試試我的方法——念佛!

馬女士從未接觸過佛法,聞言非常訝異。為讓她們生起信佛念佛的信念,我給她們講述了自己念佛得子的感應事例,馬女士此時好像在無邊的大海中沉浮,忽然看到了一根稻草,不管是否能救命,先抓住再說,她連聲道:「我願念佛!我要念佛!可是我不會念佛啊!」

我便教她如何許願、念佛,又立即回家將自己佛台上的阿彌陀佛像取來送給她。馬女士連聲說:「我今天晚上就設好佛台,許願念佛!」

第二天下午,我去書屋還書,老闆娘馬女士興奮地告訴我:「念佛真的有神效啊!我女兒因為病情嚴重,幾個月醫生都不放她回家;可是我昨晚才開始念佛,你瞧,今早醫生查房,說我女兒狀況特好,可以回家看看、洗洗澡。今天是我們全家幾個月來最開心的一天!」我當即趁熱打鐵,鼓勵馬女士增強念佛的信心。

二十來天后,馬女士在路上遇見我,極其高興地告訴我:「我女兒已經痊癒出院了!」我當時非常驚訝:不久前還被斷言病危不治的人,這麼快就痊癒出院了?

原來,馬女士許願念佛後的一個星期內,醫院就通知他們說:適合她女兒的腎源找到了!要他們儘快準備手術用的款項(二五~三○萬元人民幣)。他們全家又是歡喜又是愁:腎源找到了,可是女兒病了幾年,家裡已經掏空了,這筆錢到哪裡去湊?雖然她女兒是全民企業馬鋼公司的職工,但當時尿毒症的透析、手術均自費。

正在此時,一位從未來往來的鄰居來串門了!此人得知馬女士家的窘況後,立拍胸脯說:「我認識馬鋼公司的總經理某某,明天我就領你去找他給你們解決問題!」次日此人不負諾言,當真領著馬女士夫婦去找某總經理,而某總經理了解情況後,當即拍板:「治病救人要緊,醫療手術費全部由公司承擔!」於是一切順利,皆大歡喜!

此事當然使馬女士念佛信心增長,現在她積極地學習佛法,並向親友廣泛宣傳。(馬鞍山 佛蓮居士謹記 二○○五年七月三日)

按:

譬如海水 廣大無邊 以器取之 各隨其便

方者見方 圓者見圓 器深水深 器淺水淺

若能舍器 直入海中 便與大海 深廣全同

雖復不論 方圓深淺 方圓深淺 畢竟包含

名號功德 如大海水 有求之心 亦如其器

求福得福 求慧開慧 萬般所求 無不遂意

舍此不求 只求往生 功德寶海 速滿我身

世間福報 雖復不求 一切如意 畢竟滿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