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76)在家人修行要從內心放下世間一切,而不是表面


時間:2018/8/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76)在家人修行要從內心放下世間一切,而不是表面

上師教言集:

一個在家居士能在生活中修行是非常好的,因為大部分居士都不是單身,很多都有了家庭。為了學佛而去離婚,肯定是不行了,除非你真正能放下這個世間像米拉日巴尊者那樣去修行。

在家人學佛,不但要面對這個社會,還要面對一家人的吃喝拉撒,所以很難有很多時間做功課。但只要你依止一個具德的上師,努力地祈禱上師,努力去修的話,可以說百分之一百沒問題,你可以利用世間的一切來修行,不會影響你的解脫成就。

我們藏地的意科喇嘛是和濟公和尚﹑米拉日巴尊者那樣的夏扎瓦——舍世行者。有個比較有名的喇嘛聽到了他的名字就去拜訪他,他進入了意科喇嘛的房間,看到他屋子裡滿是富裕的財物,就問:「不是說你是夏扎瓦——舍世行者嗎?怎麼會有這麼多財富?」意科喇嘛對他說:「表面上放下的成就者不一定是真正放下,我的內心這些已經不存在了,所以我是真正的舍世行者。」

去年龍多活佛也說,道孚縣的上師裡面沒有比他更富的,但他不在意。他也用,也吃,車子也名牌高檔,手錶也是價格幾十萬,用錢也最多。但他根本沒有在意這些,所以他也是意科喇嘛那樣真正的成就者。當然要做到這些必須要慢慢地訓練。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