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改命運之法,最好的、最快的還是誦《法華經》和《金剛經》,這兩部經是福德的經。


時間:2018/8/3 作者:仁澤

一直以來漢地佛教有個特殊的修行方法,就是誦經的方法。這不僅適合誦佛經,其他它經典,道教經典,乃至唐詩宋詞都是誦。讀書百遍,其義自現。所以漢地就把誦經當成一種非常重要的修行方法,尤其誦《法華經》和《金剛經》,還有《華嚴經》。

但關於誦經,其實是跳出了思維意識層面的東西。所以有些人,不相信誦經。總以為說,「經是用來指導修行的,所以懂得佛經的意思,就不用誦經了。如果佛經意思都不懂,誦經就沒有意義。」這就導致許多人不願意誦經,而願意去學習教理,然後以為像讀書一樣,讀國小大學。這裡頭有好幾個問題。

第一個,我很反對很多人把學佛次第當成學習教理,好像你明白個道理,就表示達到這個次第了。這就是很大錯誤,不過把色身轉化當做一個層次,那還可以說的得過去。如果是按照教理算,那教授學者就很厲害了。但往往教授學者入道,比普通人學佛人入道要更困難。因為修道是靈性境界的,而知識是大腦思維分別的。

第二個,我非常推崇誦經方式來轉化色身這個修行方式。這種修行方式勝過禪宗的打坐,還有道教的一些修法。比如其實道教祖師也非常推崇誦經,道教也有早晚課。道教祖師也認為道經的力量不可思議。最起碼的是延年益壽。在這裡要講一個晚上。許多參禪的老禪師,到了晚年身體不好,但常年修《法華經》而得長壽,無病苦,而且眼根和耳根不壞的。卻是很多。《法華經》記載,念《法華經》可以得六根清淨的功德。

中國文字都有許多殊勝的力量,尤其是經典,這些經典是佛親口所說,經過歷代祖師的加持,所以能量就很大。但佛經廣袤,祖師大德不是每一部經都有念。唯獨《法華經》是個特殊,不管修任何法門,都會兼誦《法華經》。而且很多人反應,念完《法華經》,感覺身體特別舒服。這種殊勝性是其它經典所沒有的。而且修行要有福報,那什麼方法最好呢,還是《法華經》和《金剛經》,最為殊勝。唐朝清涼國師就有一個願力,是諷誦大乘,普施群靈。就是念大乘經典,清涼國師是華嚴宗的祖師,但他每天都念《法華經》,這是他的發願。可見以誦經功德也能造福眾生。這就是不可思議的部分了。

關於誦經一法,中國自古有之,但為什麼有功德,我們卻很難探究其根深處。所以許多人講不清,就看不起這個誦經。以為佛經就是告訴你道理。其實佛經不是用來告訴你道理的。道理是後天的分別念的產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理,可見是大家的分別。但佛經不是,你儘管去念,佛經是靈性的東西。至於佛經的加持力是怎麼起作用,不是凡夫能夠測量的。好比民間仍然有一種風俗,就是買經。念《金剛經》後,把功德回向給往生的人,往生的人就得到經的功德。這裡頭功德力量在法界是怎麼運作的。陽間的人念經,陰間是怎麼得到,或者又是以什麼形式得到,這也是凡夫無法測量的。

改命運之法,最好的、最快的還是誦《法華經》和《金剛經》。這兩部經是福德的經。也就是說,你念時,經文力量就直接轉為你的福報,有這個殊勝性。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

(轉載)

本文實為轉載,不代表個人觀點,專注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功德無量,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成就不可思議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一切冤親債主及其六親眷屬離苦得樂,福慧增進;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