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領納極樂教主阿彌陀佛的悲智了嗎?


時間:2018/8/3 作者:定英蔣德英

你領納極樂教主阿彌陀佛的悲智了嗎?

要明了娑婆世界罪苦眾生的根機

首先要我們思惟認知,投生在五濁惡世的眾生基本上都是業障深重的罪惡生死凡夫。因此阿彌陀佛對娑婆世界的凡夫更多加了一份攝受、加被和接引。

佛並不在乎你念佛功夫的淺深與純雜程度,主要是要求你要具足真信切願,感通佛力,這才是能不能往生之前提。

要領納極樂教主阿彌陀佛的悲智

阿彌陀佛稱性起發的四十八大願中的第十九願被稱為臨終接引願,彰顯出阿彌陀佛主動拯救眾生的力量和悲智,慈悲之極。

如果沒有阿彌陀佛現前接引,我等凡夫修行淨土法門還是有難度,因為西方極樂世界距離娑婆世界有十萬億佛土之遙遠,如果要靠我們自己去,當我們的神識一離開身體,就可能飄飄蕩蕩,連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或在往西方的路上碰到很美好的情景就滯留住。

你只要信願念佛,臨命終時阿彌陀佛都會來接引,即時佛光注照,不管功夫高低,眾生神識就都被攝取到蓮台裡面,並順利往生西方淨土。

眾生念佛功夫的淺深決定往生的品味,哪怕是下品下生,只要離開這個世間就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這就類似於你擠上了末班車,哪怕是最後一個座位,甚至沒有座位,就怕連擠都擠不進去,那就痲煩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