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護生:動物智商驚人能感知疼痛,殺生違背人類道德


時間:2018/8/3 作者:仁澤

大多數人認為海洋中的魚類,智商一定很低,可是現在新的研究正快速推翻這種看法。研究顯示魚類具有社會智商,非常靈巧,甚至很有教養,不應被視為動物界裡的低能兒,也不是大家認為的只有三秒鐘記憶力,更不是腦袋只有豌豆大的笨蛋。

科學家觀察到魚類可以識別各自的魚群夥伴,也尊重其它魚群的社會威望,他們同時發現魚類會使用工具,修築結構複雜的巢穴,而且擁有長期的記憶力。

護生:動物智商驚人能感知疼痛,殺生違背人類道德

海豚比公認動物界智商最高的猿類可能還要聰明很多(圖片來源:中新網)

在某些認知領域,海洋生物甚至可以和猿猴類動物相媲美,其中最特殊也最常見的例子,莫過於海豚。一群海豚所表演的雜技,可能讓許多人認為這是預先充分排練的結果。它們的確按照指示進行,可是動作的細節則完全由海豚即興完成。它們自己會編舞,也就是說,海豚必須自己事先相互溝通,這樣它們的表演才能協調一致。評估動物的智商,可以採用頭腦的重量除以身體的重量來衡量,結果海豚是僅次於人類的動物,比接近人類的猿猴類高出許多。

科學研究顯示,許多動物要比我們先前想像的還要聰明。在一項臉部的識別測試中,一頭綿羊能夠反覆識別出投影在電視螢幕上的面孔。他們在一系列的研究中還發現,豬能夠像黑猩猩一樣操作計算機螢幕前的操縱桿。經過訓練後,豬可以精通各種技巧動作,而且受訓時間比狗還要短。有些豬還可以當看門豬,有的甚至能用鼻子嗅出埋在地底下的地雷,因為豬擁有極其發達的嗅覺。在法國某些地區的地表下,生長一種價格非常昂貴的松露,當地的農民把豬當作採收這些松露的得力助手。

(轉載)

本文實為轉載,不代表個人觀點,專注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功德無量,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成就不可思議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一切冤親債主及其六親眷屬離苦得樂,福慧增進;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