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蓮華般若屋 禪茶 善不蒙鬼神


時間:2018/8/3 作者:藎木

喝著禪茶,品論著佛經法義,心經說:「色不異空,空不異色」原本一味,體解有分而實無異。故,假名【禪茶】。然,友說:師兄還是附個名兒的好!好吧,今兒這杯禪茶就名——善不蒙鬼神。

朋友們,佛陀說:【一切人民所居舍宅,皆有鬼神,無有空者。】就是說:凡是有我們人所居住的一切城市、村落、房舍乃至棚屋、樹木等等、都有冥間的神鬼所依附。不過,朋友們別害怕,鬼神可比我們慈悲多了,各住各的空間地界、兩不相犯。說冥間這是我們肉眼不能見的、肉耳不能聽的、肉心所不能知的。

世間一切人所居之地都是一樣,所以,我們在世間處事、生活,全要以什麼?以「心地善念」為佳,有句話這樣講,說:人在做天在看。就說人可以騙人、卻偏不了鬼神;還說:善惡有報,就是這個意思!是故,我們若要自己未來的日子得安寧、得幸福,就只能怎麼樣?只能善不能惡!朋友,您知道嗎?鬼神者,他們是護善不護惡的,為什麼?他們知道自己淪落到三途就是因為生前惡業太重,他們見人造惡業時心裡很難受。真的,鬼道裡頭無人歡迎誰入他們的國界,這亦如世間的監獄,同樣無人歡迎誰入監獄一樣。

說過去有個得了天眼的人,他見一個鬼在給一個人磕頭,事後他恭敬地去問那人:您是念佛人吧?要不,您一定是位很善良的人!那人卻淡淡地說:善良是我為人的本分,善良人都喜歡念佛啊,南無阿彌陀佛!真真滴是善不蒙鬼神也!是啊,善良是我們為人的本分,願諸眾生都能精勤十善,都能念佛。善良、念佛,願一切世間都祥和、安寧;人,若是都善良、念佛,那地獄就終會有絕跡之日,那時,我們都恭迎地藏菩薩住世成佛,娑婆就是極樂世界啦——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求解脫菩薩摩訶薩!

南無佛陀耶!

南無達摩耶!

南無僧伽耶!

南無阿彌陀佛!

摩訶般若波羅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