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對社會三大影響


時間:2018/8/4 作者:佛前明燈

1.嚴重污染人們的精神生活

按道理,作為一個理性的人,其精神生活應該是積極上進的、有價值的、有意義的。然而,對性慾的追求,卻使人走向了低級的一面,這一點,再明顯不過。所以,它是有害於人性的!貪圖性慾追求的人不但使精神生活走向低級趣味、腐化墮落,而其言行也嚴重地影響和污染著社會或集體。

他們的言談舉止、思想觀念無處不在散播著害人的毒素!有些辨別是非能力差和免疫力差的人,就會不知不覺地於耳濡目染中受其誘導,並沿襲之走入難以自拔的沼澤地——放縱性慾的誤區,直至身心俱衰!

最應引起社會關注的是,公共色情媒介對人們精神生活的嚴重污染,其色情內容嚴重地誤導、危害人們,使他們在人生觀、世界觀上走向錯誤的方向,尤其是職業化和規模化現象的出現,加速了一部分人的墮落和道德淪喪。在追求性慾的思想行為的驅使下,不思進取,違法亂紀,危害社會的現象增多。如,販賣婦女兒童、組織非法賣淫、搶劫、強姦、貪污和家庭離異等等。自然,精神文明建設也必會受到嚴重的障礙,所以,不得不引起社會有關方面的關注。

2.嚴重污染人們的物質生活

身體是革命的物質基礎。古人云,色是刮骨鋼刀。由於對性慾的追求,會給當事者帶來各式各樣的病患,有的是自身的一般的病症,有的則是傳染性的疾病,有的卻是散布於空氣中肉眼看不見的毒素,不但危害自身,而且危害集體和整個社會。

這些毒素經常流行和不斷複雜化,致使感染人群病期長、消耗資金,難以治癒,流行性感冒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這種流行性感冒的病毒組成日益複雜,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一些人的縱慾,行為不檢點亂欲所孕育的毒素造成的。

據有關研究者提醒,若有人被這種病毒性感冒困擾兩個月以上,那么這個人就應該趕快檢查一下,看自己是否已是愛滋病的初發期!這不是危言聳聽的恐嚇!調查研究表明,縱慾者比房事有節者免疫能力差,他們的免疫能力下降,易感冒,難痊癒。此外,解放後所根除的各類性病捲土重來,社會危害性極大。這無疑是人們意識和行為在性慾上過分迷亂所致。看來,其危害不亞於洪水猛獸!

3.是造成社會不穩定的重要因素

“性”原本為生育後代而存在,是人類得以繁衍生息的需要。然而,很多公共媒介卻因追求經濟利益等目的而過分地對之大肆渲染,抓住性的隱秘性,對之隨意誇張,嚴重地誘導著人們:正值學習成長階段的青少年模仿影視色情情節,早孕、墮胎現象在國中、高中、大學校園了越來越多,對之造成了嚴重的身心傷害,學習難以保證。

有人為談情說愛爭風吃醋,甚至大打出手喪失寶貴的生命;有的竟殺人放火造成嚴重的犯罪後果,一生也就此夭折!有的為了達到洩慾的目的竟色膽包天地攔路強姦,甚至傷其性命;有的為了自己所謂的“愛情”,竟不顧父母老師的勸告和教導,不顧一切的阻撓而公然同居或私奔他鄉;有的在色情媒介的嚴重誤導之下,在情感上嚴重地迷失自我,走上各種追求情愛及感官刺激,甚至賣淫嫖娼的歧途,大好金色青春年華就這樣走向毀滅……

值得重視的是大學生校外同居現象日益嚴重,極大地影響了其人格的最終完善和學業的成就,有的女大學生被誘作三陪小姐,有的傍大款,被包養成“情人”“二奶”等,一個優秀的人才也由此摧折……不僅如此,誘拐婦女,甚至少女、幼女者也越來越多,形形色色的性犯罪率日益升高確為現實!

由於非法舞廳、酒吧、夜總會、美容美髮廳等場合的驟增,創造了優良的外遇條件,大中城市的離婚率直線上升,離異者本人及離異家庭的孩子往往易於走向犯罪道路。在少年犯罪中,絕大多數都出自離異家庭,青少年犯罪率日益上升,社會危害嚴重……以上有關的現實事例舉不勝舉,僅《華商報》幾乎日日可見!以上種種現象在社會上製造著嚴重的負面影響,是社會不穩定的重要因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