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佛滿人願子女雙愈


時間:2018/8/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佛滿人願 子女雙愈

我叫王閏生,現年八十六歲。我信佛十幾年了,但因雜修雜行,不能安心念佛。我總埋怨自己不認識幾個字,不能讀經,又不能誦咒,真是枉活人世了!

後來遇到王怡珍居士,她對我說:“你不識字不要怕,也不要急。阿彌陀佛經過五劫思惟,正是為我們這些不識字的老人設定了一個既簡單容易、又省錢省力、又能治病救人的好法門。我們老年人時間不多了,不能再繞彎兒了,要乘上直搭車。這個法門可以使我們離苦得樂、了脫生死,而且在現世之時,無所不救,無所不能!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只要你張開嘴巴念——日常生活中,行住坐臥隨口稱念,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她還把這六個字給我解釋得清清楚楚,又讓我隨緣念佛,有時間就多念,沒時間就少念,多念少念沒有限量。

我一聽,太高興了!從此以後,專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我有個女兒,生了兩個孩子後得了精神病,在外面亂跑,不知道回家,有時衣服脫得精光。剛學佛時,我只求佛菩薩保佑她知道回家、能煮飯就行了。誰知道敬了那么多年的佛菩薩,她還是那個樣。唉!沒辦法!王怡珍居士就安慰我說:“你不要嘆氣,你就專念六字名號,你女兒一定會好的。只要你把以前學的那些統統放下,一心專念六字名號,阿彌陀佛一定會加持她的。”我聽了她的話,一天到晚不斷稱念“南無阿彌陀佛”。果然,三個月後,女兒知道回家了,到了二○○二年春天,能夠做家務了!

我還有一個兒子,也得了一種怪病,已經有八年了,一發病就睡在床上,不吃不喝,一睡最少三天三夜,屎尿都在床上;勸他念佛,他就是不相信。沒辦法,只好又把王居士找來。王居士勸他念“南無阿彌陀佛”,說:“一直念下去,肯定會念好的。”他聽了王居士的話,就開始念佛。

真的是慈父顯靈了!十幾天后,我去看兒子,他告訴我:“現在七天才發一次。”我就鼓勵他繼續念佛。現在,他的病全好了,還包了市勞動局的旅館呢!

我的身體現在也很好,雖然已經八十六歲了,每天還堅持拜佛一百零八拜,拜佛時身體很輕鬆,很舒服。兒子、女兒也康復了,家庭包袱全沒了,我就輕鬆地住到念佛堂去了,一天到晚就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這都是慈父阿彌陀佛加持了我,給了我一個祥和、安定的晚年生活!

六字名號真是殊勝無比啊!(沅江市水運乾老院 王閏生口述 王怡珍記錄 二○○四年五月)

按:

念佛貴在誠與專 如直搭車不繞彎

現世所求無不滿 得生極樂樣樣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