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二十年資深算命師傅:算命與因果的關係


時間:2018/8/5 作者:反求諸己

雲蟬替人算命看卦二十餘年,但凡算命,除了想知道命運如何之外,總是希望找到一條解決之道。否則算命都失去了意義,因為知道又如何呢?

比如婚姻,有的人婚姻特別好,有點人特別脆弱。但不管怎樣,首先要懂得珍惜,也就是惜福,多好的婚姻都經不起折騰。

再則多成人之美、多行善事以培養這方面的福報。

婚姻最怕的是邪淫,指的是未婚時的放縱、婚後的出軌,及不正當的性方式。如放縱自我,必然大量消耗這方面的福報,等到想找人如意眷屬時,福已耗盡,剩下的一生不如意;如婚後邪淫,不管做得多隱秘,必然會對婚姻造成極大的傷害。八字中婚姻強的人,也會平生許多風波;婚姻弱的人,立遭其禍。

再如事業,如求財,唯一正確的求福途徑是施捨。根據因果律,施得越多,回報越大。施捨如同下種,回報猶如收穫,收穫永遠是遠遠大於施捨。

有人說有求之施是功利心,並自言自己是出於善心。問題是你的善心幾十年都沒起過一次,好不容易良心發現一次,也要沾沾自喜幾十年。人家的有求之施經常在做,做的過程就無形中培養了仁慈心,慢慢地心越來越柔和,越來越有悲天憫人的情懷,漸漸地成了一種自然而然的行為。慈悲心也是可以通過施捨的過程培養出來的。何者於人於己更有益,不言自明。

做事業特別需要是人氣,眾人排場才有可能事業成就。而培養之方面的福報,最簡易的方法是培養仁慈心,一念之仁,天地感應,眾人與鬼神都願意護持你,順順利利就將事情做了。

有一些小老闆,以剋剝員工為能事,高壓政策,讓手下人人怨聲載道;對外撈得一把算一把,這種企業絕對做不好。大的福報會變小,小的會很快倒閉。人若存心不厚,天地也不會饒你。人永遠算不過天。

改命之法,最快的途徑莫過於放生。比如一個月工資1000元,如果能每個月拿50元出來放生,幾個月下來,你的命運就會改觀。堅持一段時間,再回頭看,必是天壤之別。

任何災難,任何霉運,只要下狠心放生,沒有改不了的。放別人一條生路,天也會放你一條生路的。這是必然的因果。

當然,這一切都要建立在孝心之上,不孝之人,就斷絕了一切福報的根源,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挽回。孝心的概念,父母與公婆、岳父母同理。

命理永遠只能算出個大概輪廓,一生的大概軌跡。也就是一個路線圖。

至於人生的豐腴貧薄、是非得失,也多的是決之於自身的行為,三分天命,七分人為。這條路是決定了的,但路上的風景可以絕然不同。

比如八字中顯示一條財旺之運,可以掙500萬的運程,實際上掙1000萬也有可能,掙100萬或三五十萬也有可能。掙錢是註定了的,掙多少,掙得是否容易,與人的心態、行為有密切的關係。

我曾經算到過一個女命,看她運程,只是有一小點夫妻不和的跡象,但遠不至於離婚;但看她面相,卻是非離不可。最後費盡一切心機,還是挽不回婚姻的破裂。原來這個女人的行為實在是拿不出手,玩婚外情、嚴重不孝父母公婆,不懂得珍惜手中的福分,以為生了個兒子就是皇太后,專橫跋扈的程度讓人無法忍受。旁人評價她是:「如果只有兩條路,一條是死,一條是一輩子跟她生活在一起,我毫不猶豫選擇去死」,從這句話中,可以想像她到了什麼程度。你說這種命讓我怎麼算?

命中的不吉,如同一個個的坎,心好心正的人,輕輕鬆鬆就過去了;心術不正的人,一個小小的坎就足以讓其付出極大的代價。

有一位學佛的師兄,本來今年下半年傷官見官,很影響婚姻與事業,但她這個人心地很善良,經常放生讀經,總是從平時的點點滴滴小事幫助別人。結果今年婚姻平平穩穩,事業如日中天,下個月就要赴美國講學了。改命改到這個程度的,幾乎沒見過。拿到這個八字,我很高興我算出來的命不靈驗。

站在這個意義上而言,萬個人有萬個命,億個人有億個命,沒有兩個相同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