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極樂世界是我們真心變現出來的,哪有不能回歸的道理?


時間:2018/8/5 作者:蓮藏

確確實實淨宗法門有求必應,但是基礎的基礎是因果教育。我們為什麼能往生?因是自己真心。為什麼?極樂世界是我們真心變現出來的。我們自己真心所變現,哪有不能回歸的道理?這個要懂得。大乘教常講整個宇宙心現識變,「唯心所現,唯識所變」,說明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跟我們什麼關係,關係太密切了,同一個自性,同一個真心。所以求生極樂世界,要用真心求,不能用妄心。信願持名,一向專念,這是緣。因是是心是佛,緣是是心作佛,我現在想到極樂世界去作佛。我們在《壇經》上看到,惠能大師第一次跟五祖見面,五祖問他,你到我這來想求得什麼?他回答說,我只求作佛。他不求別的,不求富貴,只求成佛,五祖真的滿了他的心愿。連成佛都可以求到,何況其餘,哪有求不到的?所以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求財、求聰明智慧、求健康長壽,這是世間人沒有一個不希求的,在這部經上統統可以得到,可以滿足你的願望,真正不可思議。(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四集2014/3/1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