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聽到別人說壞話,那是你的業障


時間:2018/8/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常見是非,多持誦三昧耶咒,唵三昧耶薩埵緩(7遍),你看到一個人很骯髒,做很多壞事,那你看到了,對你是不好,為什麼?因為你看到對方的不清淨相會影響你,所以有一句話說:聽到別人說壞話,那是你的業障,我們佛教是清淨觀---都看到別人好的,所以這個情況你就要趕快念:唵三昧耶薩埵緩,觀想對方淨化成佛,觀想對方的身口意恢復極清淨,這是你該做的。

我們會捨棄一個人就是因為討厭他,看不起他,受不了他,那這個就不是他的問題,而是你心毀掉了,那很慘的。我們大乘佛教是你想幫助眾生,那你就要有一個圓滿的心,就可以幫助眾生。我們不能夠說讓每個人心都圓滿,但是你以圓滿的心去看對方,那個個都圓滿,這點各位要記住!千萬不要被外在的環境、人事物而改變了你的心態,這個很重要。

所以念念阿彌陀佛,處處都是淨土,個個都是觀世音菩薩,你要這樣想。你如果這樣想你的心就圓滿,你心圓滿了來念經都不一樣,念出來都是光,因為你是以佛的心念出佛的語言、咒語來利益眾生,如果你的心不圓滿,那念出來那個字都彎曲的,像是電腦壞掉出來的字都亂亂的;因為你整個音都不對了,結果出來的那個音波都不對,事實是這樣,真的是如此。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