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化永法師:《蓮華般若屋》要把「因果」這位本尊放在心上


時間:2018/8/5 作者:藎木

自學心得點滴

我的讀書筆記

要把「因果」這位本尊放在心上

我的一則《讀書筆記》與朋友們分享:有本論著叫【利器之輪】,上面記載著一個故事。說西藏有一種由奇怪業力所感得的東西,那個東東的下半身跟樹幹一樣,長在地下,上半部呢卻是一個人形。它有手,手裡還拿著一把劍,時不時不斷的揮動,就因為這樣不停地揮動,所以平常沒有鳥兒飛去。可是,那地方有種奇怪的鳥兒,那鳥兒一來,那個上身像人樣的怪東西就不能動了。這真是業力所感呀,更奇怪的是那怪東西把整個頭都低下來,劍也不能動了,然後這鳥兒就啄那怪東西的腦漿吃。等把腦漿吃完,那鳥兒又飛走了。論著中說:因為業力的關係那怪物的頭又會慢慢的長出來,等樹長好了,它又開始舞動,到時候那種鳥兒又會來,又把它的腦漿給吃掉。以後又如是的循環往復——朋友們,我記載下這個故事,並不是因為好奇,是覺得那生命實在是太可憐了!這也叫一物降一物吧,業力呀就是這樣如是的不可思議。

《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上,世尊金口宣說地獄裡的相狀,說我們一旦造下五逆十惡罪,若是不知悔改,無慚愧之心,命終之時下墮地獄,是個什麼相狀呢?佛說:「其人命終。如大壯士。屈申臂頃。落入阿鼻地獄。身滿其中。熱腦急故。口噤不語。唯復張眼合口。合口張眼。此人罪故。萬億刀輪。從空而下。頭入足出。一切苦事。過上所說。百千萬倍。若有具犯四重。受大苦惱。具足五大劫。八禁復倍。五逆復倍。謗方等經復倍。謗三寶。偷僧祇物。污淨行比丘。污比丘尼。謗師害師者。若人奸母。如此人等。復倍加上。除一闡提。永斷善根。不出阿鼻。是等罪人。受苦之時。猛火入心。悶絕而死。獄卒羅剎。以鐵叉打地。喚言活活。應聲即活。一日一夜。萬死萬生。受大苦惱。」可怕啊,朋友們,這是佛陀金口所宣。

我說過:寧待三江四海無水時,也莫一刻疑佛言!有一位師父說:我自己最主要的本尊是「因果」、我最主要的修持是「皈依」。師父真是一個聖人啊,人家說的那麼精湛。結合上面那個離奇古怪的故事,我想表達的是:人生在世不論修行、不修行,我們都要把「因果」這位本尊放在心上,時時把這個本尊提起來,人啊,號稱高級動物,若是都能做到,別說人間喔,「三途」都會成清淨地!為什麼?您看菩薩畏因,菩薩直成佛道。念佛人若不忘這個本尊,就恆得大加持!南無阿彌陀佛!摩訶般若波羅蜜!

南無佛陀耶!

南無達摩耶!

南無僧伽耶!

南無阿彌陀佛!

摩訶般若波羅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