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學生念佛開智慧三年專本碩連讀


時間:2018/8/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學生念佛開智慧 三年專本碩連讀

我叫潘美蓮,今年50歲。家住南寧市邕寧區。

下面我講一下有關我兒子念佛開智慧型的感應事例。

我兒子今年26歲,現在是廣西大學法律系的研究生。從小並不十分聰明,成績中等。讀高中時進一所普通中學還要交錢才能上。高中考大專時因分數不夠落榜了,之後便去當兵了。

2004年復員回家,他打算通過自考取得大專學歷,於是報考了廣西大學法律專業。我在那時已經學佛念佛了,心想他已經那么多年沒摸過書本了,重新讀書對他來講有一定的難度,於是就帶他去了天寧寺,我讓他帶上厚厚的法律教材,把書放在阿彌陀佛前求:“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弟子現在想要自學考試法律專業,希望您能加持我,把教材中該記的記得清清楚楚,考試順利,弟子從現在起稱念您的名號,求生您的極樂淨土!”從此以後,我兒子真的就每天念佛,一邊學習,一邊念佛。

結果他不但考得了大專,馬上又考得了大學本科。現在又考上了研究生,三年時間,順順利利地通過了14門大專考試,29門本科考試。每次考完試我問他怎樣,他都說:“我不知道喔,反正我就是念佛!”每次見他考完試都好像心情很爽的樣子。

不但如此,他還在這三年時間裡學會了開車。計算機也過了國家級考試。一個並不十分聰明的孩子,怎么三年間一下子學了這么多東西,這一定是他長期念佛,佛力加持的結果!

南無阿彌陀佛!(潘美蓮口述 佛楷筆錄,2008年3月20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