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科學家帶給我們的福音


時間:2018/8/6 作者:真誠敬佛

佛在經上告訴我們,在《楞嚴經》上說的,水災真正的塬因是什麼?貪心,人的貪心感得的是水患、水災。瞋恚感得的是火災,地球溫度上升,瞋恚這才是真正的因。風災是愚痴,傲慢是地震,都有對應的,我們起什麼樣的因,它就會有什麼樣災難。我們看看現在的人,貪瞋痴慢疑哪個沒有?不但有而且很嚴重。帶給他自身是疾病,五臟六腑都不會正常,帶給居住的環境就是災難。我們認真修學,我們明白,懂得了,這樁事情佛在經上說的,被現代科學家證實,我們看得很高興。科學家帶給我們的福音,我們有沒有辦法拯救地球?科學家說有。怎麼拯救?改變心態。他知道地球上所有的災難,是不正常的心態變現的,跟佛法講的一樣,貪瞋痴慢疑這不正常。

要多少人改過來,我們這個地球不至於毀滅?科學家他們算出一個數據,世界人口百分之一的平方根,現在地球上就算是六十五億吧,六十五億人百分之一的平方根,他說差不多是八千人,全世界真正有八千人能夠回頭,這個世界就有救。六十多億人,八千人行善就能救嗎?這我們能相信嗎?好在古人說了一句話,古人說「邪不勝正」,這八千人是正,那個六十多億人是邪,邪不勝正,想想古人這句話挺有道理。他還告訴我們有具體的一個數字,一百萬人口的城市,只要有一百個人回頭,這一百萬人的城市可以少災少難,災難不能避免,但是可以減輕。也就是八千人回頭真正行善,積功累德,這個地球上的人災難減輕,不可能說沒有,為什麼?造業的人太多了。但是八千人住在這個地方,善人住在這個地方,這個地球不至於毀滅,人類不至於到末日。所以,這些科學家希望我們,特別是希望我們這些宗教徒,他在宗教裡面發出這個信號,希望這些宗教徒都能夠帶頭回心向善,我們看到了。六月我們訪問梵蒂岡,看到天主教的教宗跟他們這些大主教,他們很認真在勸導全世界的天主教徒,認真為世界和平、為一切災難每天做祈禱。能有效嗎?能有,肯定有效。在佛教裡面不叫祈禱,佛教叫迴向,把我們所修學的功德迴向給這些苦難眾生。我們要認真帶頭來做,從六和敬下手,把儒釋道這叄個根做好,認真努力修六和敬。然後有這個基礎,儒釋道隨便修哪一門,一部經論,都可以做到聖賢的地位,學儒能成聖成賢,學佛能成佛、成菩薩,學道能成神、成仙,真能做到,不是假的。這就是業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