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萬惡淫為首,怎樣戒除手淫及恢復身體健康


時間:2018/8/6 作者:無為

普門品云: 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

萬惡淫為首,怎樣戒除手淫及恢復身體健康

1.人為什麼會有手淫的習慣?

答:因為人的淫的習氣是與生俱來的、只不過每個人的習氣輕重的程度不同罷了。有的習氣重的、在不懂事的時候、懵懂的時候就開始手淫、有六、七歲就開始的。有的在青少年時期接觸到色情信息以後、慾火焚身、然後手淫不能自拔。

2.手淫到底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答:手淫會嚴重損傷身體健康。隨著時間的積累、身體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病症。這些病症會嚴重影響一個人的正常生活、工作、交友。比如、手淫泄精之後、身體氣血大虧、那么這時身體就會從胃調氣血以維持健康、那么、胃是多氣多血之髒、調久了、必然食慾不好。腎精大量流失、就會導致腦髓空虛、所以會出現記憶力減退、理解力下降、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腎水減少、肝火和心火就會旺盛、會造成血不養神、形成失眠、表現就是難以入睡、夢多、易醒。失眠之後、特別是子時不能入睡、就會導致肝藏血不足、膽氣不能生起來、就會出現脫髮、眼睛乾澀、模糊、而且膽小怕事。會出現氣陰兩虛的症狀、心悸氣短、說話沒底氣、聲音小。你會覺的你的性格在發生變化、越來越不愛人際交往、變的孤僻不合群、脾氣暴躁、有時又很鬱悶、這就是傷了肝腎的表現、也就是抑鬱症和恐懼症。這個病是很可怕的、會出現沒自信、非常自卑、敏感、多疑、甚至會出現自殺。也會造成手腳涼、也可能是手熱腳涼或者其他的、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但大致差不多。總之、全身都會不舒服。

3、意淫有危害嗎?

答:意淫就是腦子總是幻想色情的畫面、自己在不斷的編織色情故事。男人在瀏覽色情信息的時候、就會慾火焚身、然後前列腺充血、這時前列腺液溢出、久而久之、就會得前列腺炎。意淫和瀏覽色情信息時的感受是一樣。這也就是為什麼前列腺炎在現在這個社會高發的原因之一、這個病以前是在中年以後才會得。現在呢、你到醫院看看、年輕人也不少。這病得了之後、是很痛苦的、尿頻、尿急、尿痛、小腹疼痛、陰囊潮濕等等、只有得病人有深深的體會。

4.手淫的人為什麼會出現事業、學業、愛情婚姻、運氣都不好呢?

答:中國有句古話、叫做萬惡淫為首。積不善之家必有餘秧。好的事業、學業、幸福的婚姻、運氣都是你的福報。那么、你做了手淫這個不善的萬惡之首了之後、就會快速消減你命中的福報、不要因為手淫沒有害到別人、就覺得這個不是惡、手淫是慢性自殺的行為、是大惡。

5、為什麼想戒手淫確總是戒不掉、立志戒淫確總是反覆?

答:一、沒有深刻的認識到手淫的危害、就算認識到、也可能暫時還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而忽略掉。推薦看看彭博士文集、反色情特刊、陰律無情、多看幾遍就會生起畏懼之心。但人的毛病就是好忘事、好了傷疤就忘了疼、戒了一段時間以後、就認為自己已經戒掉了、這樣的心態就會造成日後的反覆、然後就會懊悔、自責、自暴自棄。為了避免這樣。就要摘錄幾句對你自己戒手淫有用格言、每天早晚提醒自己不要犯。但當被欲望控制的時候、平時的道理就會忘得一乾二淨、就又去手淫了。那么、就得下大決心戒手淫。淫念生起的時候、自己找一下方法、比如、避免一個人獨處、一個人躺在床上意淫、有淫念的時候起來喝幾杯涼水、看看書、出去散步30分鐘、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總之、最後的底線就是不手淫。二、遠離色情信息、千萬不要考驗自己的定力、我們都是凡人、沒有定力、試問、有幾個人看了色情信息之後、腦子裡不胡思亂想的、不手淫的?

6、手淫給身體帶來的病症該怎么解決?

答:有人會說、看中醫。我會勸說、不要盲目的求醫、因為現在醫術好、醫德高尚的中醫不是很好找。如果看了庸醫之後、會更痛苦、因為很可能是花了大量的錢、受了很多的罪、而到最後、病沒好。你就會對中醫失去信心。我要說不是中醫學的錯、而是偉大的中醫醫術必須由偉大的中醫人才能體現出來。有效的解決失眠的問題也會對戒手淫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失眠的時候更容易手淫。還有、在不如意的時候、遇到挫折的時候、也很容易手淫、它被認為是發泄。其實、是錯覺、這就像吸毒、越陷越深。是不是戒了手淫之後、身體就會自動的恢復呢?也不是的。手淫歷史短的人、戒了之後可能會覺得身體比以前好了一些、這是錯覺。但有些隱患可能會在你中年以後出現、因為手淫已經把你的身體損傷了。手淫歷史長的人、會有明顯的症狀出現、就是慢性疾病的體現、那么、這時光戒是不夠的、就像一輛壞了的車、不修理就不能好。那么就要尋求有效的治療辦法、千萬不要自己亂吃藥、那樣、身體也許會更糟。我經過三年多的求醫無果之後、發現了兩種有效的方法、介紹給大家參考。一種叫做諾麗果汁的飲料、對睡眠,便秘、抑鬱恐懼、氣不足、這些現象有很好的改善、是全面的調理身體。大家有條件的可以試試。還有一種也是我現在正在進行的、就是王濤博士的營養調理。有興趣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敬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或阿彌陀佛,發願往生西方淨土!

(轉自學佛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