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81)堅持聞思修很重要,祈禱和信心更重要


時間:2018/8/6 作者:我的善緣

上師教言集:

想要得到佛陀的般若智慧,甚至開悟的話,一定要對佛法、上師有虔誠的信心。我們內心也想要有信心,但實際行動起來往往很困難。如何長久地保持一種穩固的信心呢?還是要好好依止一個上師,絕對不放棄學習佛法。

比如,大家一起共修學習的課程絕對不能中斷。因為目前都是凡夫麼,凡夫的話,就像一塊鐵放在火裡面,燃燒的時候,鐵會被燒得通紅,一旦把它拿出來離開火就還會回到原來的顏色;同樣的,我們在家居士也可以用佛法來面對社會,面對工作和生活,在裡面修是很好的,但是初學者按照佛法來講,越來越投入這個社會,不長時間地持續地學修佛法,慢慢就會忘掉佛法,自己的煩惱習氣很難得到改變。所以一定要有一個堅定的決心和虔誠的信心,堅持聞思修,每天要對上師真誠地祈禱。有了信心你就不容易改變你的初衷,沒有祈禱,信心就比較容易退失。每天用煩惱來面對這個社會,一個凡夫還是很難修出來的。

因此,堅持聞思修很重要,祈禱和信心更重要。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